就像粉絲圓夢一樣!導演談【黑塔】龐大耗時的製作故事

世界娛樂中心   

  最後的槍客羅蘭德斯欽困陷在與黑衣人永恆的戰役中,誓死將阻止他摧毀保護兩個時空的「黑塔」、毀滅世界。在這場對決中正邪終將相抗,只有羅蘭能拯救這一切。

從個人小世界到史詩格局

  導演阿爾賽從小就是史蒂芬金小說的忠實書迷,當時並不是每本史蒂芬金的小說都會翻譯成丹麥文版本,十幾歲的阿爾賽為了看史蒂芬金的英文原版小說,特別勤練英文。阿爾賽回憶他在17歲時讀了《黑塔》系列的第一集《最後的槍客》後非常沉迷,甚至和他的樂團創作了一首名為〈最後的槍客〉的歌。對阿爾賽來說,史蒂芬金在故事中結合了個人私密和巨大史詩的元素是能跟這麼多讀者產生連結的最大原因。「故事是從一個14歲男孩有幻覺開始,他以為自己瘋了,然後轉變成一個英雄對抗一個邪惡的反派,企圖拯救整個宇宙。從一個屬於個人私密的故事擴展成一個史詩般的故事。」

混合多種視覺風格

  要把《黑塔》裡的平行時空搬上大銀幕是相當龐大而複雜的工程。曾經和導演阿爾賽合作多次的攝影指導拉斯謨斯維德貝克表示:「這部電影裡有多種不同的視覺風格,在男孩傑克的小公寓裡,我們的攝影機非常靠近他,彷彿想要鑽進他的腦袋裡,然後當這個小男孩進入到另一個平行時空,變成在一望無際的沙漠裡的超廣角鏡頭。這部電影有用手持攝影機拍攝的近景特寫,有廣大的遠景,有動員200位工作人員在森林裡拍攝的夜景,也有精準設計編排的動作場面,準確來說,這部電影融合了一切,我們把拍攝紀錄片到動作片的不同元素全部融合在一起。」

連結兩個世界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和史蒂芬金的大多數作品一樣,【黑塔】的故事雖然建立在現實世界,卻在日常世界中隱藏了超自然元素。製作設計克里斯多夫葛拉斯負責將史蒂芬金筆下的影像世界呈現在大銀幕上。「故事背景同時設定在現代的紐約及中世界,導演阿爾賽希望讓這兩個世界有很大的對比,而黑塔就是兩個世界之間的連結。電影的開始以非常封閉私密的方式呈現,鏡頭聚焦在男孩傑克和他生活中的其他角色;過了十幾分鐘之後,視野變得開闊,就像是觀賞新藝拉瑪體寬銀幕的約翰福特西部片大遠景。」

不只是單純改編!【黑塔】導演:延伸原著才是我們的想法...

千萬書迷引頸期盼!【黑塔】多重彩蛋致敬史蒂芬金!

想像無極限!這些經典電影中的平行宇宙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