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悚詭譎又多變,蘇菲亞柯波拉解釋為何找妮可基嫚來使壞

環球影業   

  【魅惑】故事發生於軍人在女子寄宿學校療傷的這段期間充滿曖昧和對立,出乎意料的事情接踵而來,不斷挑戰各種禁忌。【魅惑】重新翻拍自1971年唐席格執導的【牡丹花下】,導演蘇菲亞柯波拉坦承:「當時沒有看過【牡丹花下】,只聽說評價相當好,但當看完之後,那個故事一直在腦海揮散不去,如此的詭譎、如此出乎意料。」於是回去閱讀了原著小說,並心想如果從女性的角度來翻拍這部電影會不會有不同的感覺?而【魅惑】就是導演對這個題材的重新詮釋,也是第一次拍攝各種年齡的女性,觀察她們跟同一個男人的關係。

  導演蘇菲亞提及選角過程:「我一直很欣賞妮可的演技,尤其是飾演一些扭曲的角色,例如【愛的機密】,我一直想跟她合作,所以我在寫【魅惑】的劇本時,就是以她為基礎下去寫瑪莎老師,她為這個角色注入幽默和情緒,你會相信她是整個團體的領導人物。而克絲汀鄧斯特就是那個年代的人,我不是說她長得不夠現代,但只要她穿上古裝,就會有那種韻味,她在劇中飾演的愛維娜是一個很脆弱的學校老師,因為備受壓抑所以脆弱,但克絲汀完全不是這種人。艾兒芬妮則是飾演壞心眼的女生,但她本人貼心又心胸寬大,我很喜歡看演員飾演跟自己完全不同的角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飾演敵軍軍人麥克伯恩的柯林法洛表示:「這個角色有點自戀,但他很瞭解別人的需要,盡量避開別人討厭的東西,同時善用別人的弱點。」麥克伯恩被女學生救走,簡直是從地獄來到天堂,一群女人不僅輪流照顧他,還為了取悅他,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如此俊美的男人並不值得相信,但女人卻無法自拔的對他投以信任。

猴塞雷呀!【魅惑】柯林法洛一男配三女

你看過幾部?2017迄今最佳電影排名前10大!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