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天祥專欄》另類的家庭電影-【神奇大隊長】│【神隱少女】

文字:聞天祥 / 圖:世界娛樂中心    

另類家庭之一:怎麼教小孩?
【神奇大隊長】Captain Fantastic
導演:麥特羅斯
演員:維果莫天森、喬治麥凱、法蘭克藍吉拉
電視首映時間:7/17(21:00) HBO

  因為【魔戒】系列而走紅的維果莫天森,之後演出了不少特別的獨立製片,只是在台灣看到的機會不多。【神奇大隊長】是其中相當雅俗共賞的一部佳作,去年在日舞、坎城影展都得到很好的評價,還入圍了奧斯卡、金球獎最佳男主角,也證明他選片的原則及演技,可謂相得益彰。

  維果莫天森在片中飾演帶著六個孩子在離群索居的父親,簡直就是「野外求生版的【真善美】」,卻因為妻子的葬禮,而重新步入所謂「文明世界」。不僅堅持外孫們應該擁有正常生活的岳父(【請問總統先生】的法蘭克藍吉拉飾)跟他產生衝突,孩子在接觸外界後的思考與變化,也產生了一些叛逆的挑戰。因此不得不思索他的理想,是否就是對家人最好的方式?可想而知的二元對立,在幾個小孩的天真溶解下,變成具有高度娛樂性的另類家庭電影。尤其最後的和解方式,行程頗有創意的「有機」生活。是一部笑中帶淚,讓活在文明世界的觀眾很容易心嚮往之,也不至於感到威脅的溫馨喜劇。

成為約妹神器?【神奇大隊長】票房亮眼引爆極佳口碑

這次包恩要想起的事情更多了...【神鬼認證:傑森包恩】本周首播!

人在江湖!他們演出這些電影居然都是被迫上陣的!

只有對權力的慾望才是永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第七季倒數一周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