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隆重登場!開幕片【大佛普拉斯】世界首映

台北電影節   

  2017第十九屆台北電影節於29日晚間在臺北市中山堂隆重登場!世界首映的開幕片【大佛普拉斯】在電影節的三場放映均於劃位當日秒殺完售,一票難求。首映之夜更是眾星雲集,監製葉如芬、鍾孟宏,導演黃信堯,演員陳竹昇、莊益增、丁國琳、納豆、張少懷、小亮哥、陳以文與配樂林生祥等全員到齊。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電影大使吳慷仁與温貞菱也在場迎接劇組進入影廳,全場近千名的觀眾掌聲如雷,為今年的台北電影節熱情開幕!黃信堯導演感性的表示,今天特別有一種回娘家的感覺,過去他的短片和紀錄片都曾在台北電影節放映,很開心自己的第一部劇情長片能被選為今年的開幕片。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致詞時,特別感謝今晚參與開幕片的所有觀眾,讓台北電影節能夠不斷地成長,台北電影節也將全心全意持續為台灣電影服務。

  【大佛普拉斯】由黃信堯導演2014年入圍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的【大佛】延伸而來,他說,短片【大佛】是一個概念,長片【大佛普拉斯】則將概念具體化、故事化,談得更多更深,這個故事由從兩個主角偷窺工廠老闆的行車紀錄器開始,黃信堯對於鏡頭照外面而聲音是車內,彷彿兩個不同的世界特別著迷,所以才會採取「現實世界是黑白,行車紀錄器裡是彩色」的手法。監製葉如芬則稱許本片有一種非常本土且風格化的表現方式,絕對是一部少見、特別的作品,相信觀眾會喜歡。

  飾演男主角「肚財」的金鐘影帝陳竹昇,則對於要揣摩南部人講話的方式印象深刻,現場就像在劇場裡頭一樣需要不斷嘗試,為了詮釋邊緣人的角色,更曾三天不洗澡。而第二次參演電影的女主角丁國琳,在這個全由男性組成的劇組之中特別有變換現場氣氛的效果,她稱讚電影劇組無微不至的照顧,光是探班就有吃不完的飲料和食物。

  【大佛普拉斯】跟鍾孟宏導演2016年的作品【一路順風】相同班底,讓片中飾演雜貨店店員的納豆特別有種熟悉感,即使現在因為結膜炎雙眼全紅,也依舊帶著墨鏡前來力挺;而作為男配角的張少懷,在劇中只有一句台詞,他不改其幽默本色,笑著說「沒有台詞,有更多空間發揮。」

  【大佛普拉斯】雙料入圍今年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與「台北電影獎」,是黃信堯導演的首部劇情長片,前身是2014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短片的【大佛】,其獨特的黑色幽默與台灣生命力,吸引當時擔任評審的導演鍾孟宏主動提議將其發展為長片,後來鍾孟宏不但跨刀首度擔任監製,更親自為電影掌鏡,風格獨具的影像揮灑,懸疑荒誕的情節鋪陳,加上甫獲今年金曲獎評審團獎肯定的林生祥打造配樂,堪稱今年台灣電影期待指數最高的作品!黃信堯導演曾以紀錄片【沈(ㄕㄣˇ)沒(ㄇㄟˊ)之島】獲得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今年能否再度再創佳績,敬請拭目以待。

不只女力崛起!【神力女超人】告訴我們的事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