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帝震撼聲明!丹尼爾戴路易斯正式退休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三屆奧斯卡影帝丹尼爾戴路易斯突然透過發言人發表了一份退休聲明,此舉震撼圈內圈外。

  「丹尼爾戴路易斯不再以演員的身分從事工作。他非常感謝過去這麼多年來所有曾跟他合作以及(支持他的)觀眾。這是一個私人的決定,並且他本人或是發言人也不會再做出任何進一步與此聲明相關的評論。」

  60歲的戴路易斯曾分別以【我的左腳】、【黑金企業】以及【林肯】三度摘金,目前也是奧斯卡影帝得獎次數最多的記錄保持人。演誰像誰的他原本就被業界視為“異類”,之前曾一度離開演藝圈跑到義大利佛羅倫斯當起鞋匠,直到被馬丁史柯西斯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力給“騙回來”演出2002年的【紐約黑幫】(戴路易斯隔年再憑此片獲得奧斯卡提名肯定)才又回到表演舞台。

  另外像是讓他三度拿下影帝桂冠的【林肯】,也是在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多次不屈不饒的邀請下,才終於說服戴路易斯首肯演出。看過這部片的人一定都對這位土生土長的靦腆英國演員居然可以由裡到外如此傳神詮釋美國傳奇總統留下深刻印象。

  截至目前為止,關於戴路易斯為何突然發表退休聲明的理由尚未清楚,但可以確定的是,喜愛他的觀眾未來無緣在大銀幕上目睹影帝的精湛演技與風采了。

銀幕變色龍!這些演員演誰像誰!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