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編自與秋刀魚老師的男人愛!吉米大西笑稱「真實度大概只有三成」

世界娛樂中心 /劇照由吉本興業提供    

  一位從小到大一事無成的衰尾男,遇上了天才搞笑藝人,一路經歷了無數失敗與打掉重練,直到他終於發現了那條“屬於自己真正的路"。

  「吉米:執著傻瓜的喜劇之路」請來曾執導過「101次求婚」、「BOSS」的導演光野道夫操刀,而劇中兩位核心角色明石家秋刀魚以及吉米大西,分別由「交響情人夢」、「仁醫」、【正宗哥吉拉】男星小出惠介,與「水手服與機關槍」、【穿越時空的少女】男星中尾明慶飾演。其他卡司還有尾上寬之、六角慎司、宇野祥平、中村靖日、八十田勇一以及木南晴夏等人。除了集結實力派卡司,最讓日式喜劇迷興奮的就是請來明石家秋刀魚大師親自監製,而他與徒弟吉米大西也皆有參與演出。

  導演光野道夫說自己除了想在這部作品裡忠實呈現80年代吉本興業的歷史與故事,更希望能完整表達秋刀魚老師與吉米之間的那份“愛”,讓一同獨家受訪的吉米大西在旁邊聽了不禁臉紅直傻笑還頓時汗顏,惹得訪問現場所有人大笑。

  直接問當事人這部劇的真實性究竟多少?吉米大西說:「嗯…就真實度來說,大概只有三成吧!因為剩下來的七成都是不能播出的(不是消音就是絕對被剪光光的限制級內容)。雖然三成感覺上有點少,但事實上已經足以描繪我和秋刀魚先生之間的『愛的故事。』」不但讓全場瞬間二次噴笑,也讓人親眼見證到吉米大神那看似傻呆又古怪,卻直接正中紅心的喜感笑果。

  飾演大師級人物明石家秋刀魚的小出惠介說:「因為秋刀魚老師在日本是大師級的人物,能夠演出這位大師當然是覺得非常榮幸;如果能夠將日本獨特的喜劇文化傳遞到不只日本,而是到整個亞洲地區那就更好了。」而中尾明慶談到這次飾演吉米大西的心情,也邊苦笑邊坦言說真的好累。「我覺得這次心情上真的很有壓力,因為兩個角色都是認真型的藝人,加上發生在他們身上的經歷真的相當辛苦,詮釋起來真的挺累人的,哈哈。」

  「吉米:執著傻瓜的喜劇之路」不僅淚點笑點滿滿,其中更描繪了日本獨特的喜劇文化,而這也是導演光野道夫最希望能讓全球影迷感受到的。小出惠介也說:「我想每個國家對於喜劇的感覺並不盡然相同,而這部作品就能看到最真實的日本特有風格喜劇,比如說,前輩與後備之間上下關係,這一點就非常的日本。更進一步來說,我覺得這也是日本社會人際關係的特殊性。」小出惠介才洋洋灑灑地一說完,一旁的中尾明慶立刻看似崇拜卻像是搞笑補刀的秒回:「哇塞!你說得真的太好了!」

  明石家秋刀魚大師親自擔任監製,以吉米大西與他身邊的搞笑夥伴間的真實故事為主線,打造出這部讓人能勇於追夢的感動連續劇。除了笑點有強大爆發力,也能透過這部劇看到吉米追夢過程中的孤獨、自卑甚至曾受到霸凌的過去,絕對也會一併刺激觀眾淚腺。 「吉米:執著傻瓜的喜劇之路」將於今年7月7日在全球190個國家同時上線播出。

「幸福不該建築在傷害上!」專訪【星砂物語】導演羅傑帕夫斯、女主角織田梨沙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