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小剛對兒子演技稱讚 粉絲入戲太深爭當馮小剛兒媳婦

描寫北京幫派新舊世代交鋒和時代衝擊的熱血電影【老炮兒】,除了前EXO成員吳亦凡備受年輕影迷矚目,成為焦點還有網劇《盜墓筆記》走紅的「國民校草」偶像李易峰,此次飾演低調冷峻小炮兒「曉波」,他形容「曉波是個憤世嫉俗的孩子,叛逆不理解父親,心裡還是把父親當成這世界上最親近的人。」李易峰坦言自己並未經歷過叛逆期,跟真正父親也沒那麼火藥味十足,要跟馮小剛嗆聲他還怕演不到位;但因為這片晉身影帝級的馮小剛對李易峰演技非常肯定,「易峰真演的不錯!感覺和眼神完全可以貼近電影。」

【老炮兒】描寫父子兩代隔閡與對抗,也蘊含舐犢情深的拯救與諒解,許多李易峰影迷被劇中父子情深所打動,隨著馮小剛戲裡戲外都把「曉波」李易峰認當兒子,許多李易峰粉絲竟也開始緊追「六爺」馮小剛,甚至把自己當成馮小剛的兒媳婦,小炮兒李易峰偷偷爆料:「身為長輩,小剛導演並不介意粉絲們喊他爸爸,他樂在其中還跟兒媳婦們互動頻繁。」看來威嚴老派的小剛導演顯然很享受新潮網路社群的熱情粉絲。

關鍵重頭戲在父子倆於小酒館解心結,二人對戲只能靠表情、眼神和微小動作展現情緒變化。但是沒想到李易峰和馮小剛第一場戲開拍首場竟就是這場戲,導演管虎先帶他們另類暖身,「前兩個小時,我們喝红酒進入狀態。」管虎笑說二人一直進不了狀態,最後馮小剛一人喝了一瓶半伏特加,情感有了,馮小剛拍完也醉倒了,也讓李易峰就此了解節奏感和人物個性。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雖然三個月電影拍攝殺青,李易峰意猶未盡還沒從戲裡走出,「我似乎還有很多像對六爺說的話沒有說。攢在心裡一直沒說的話也該說說了,說給現在還活在老炮兒精神裡的那些人,說給六爺……」於是他以兒子曉波的身分寫了一封家書給六爺張學軍,結果這封信動人真情大受各方讚嘆,(隔了十天,馮小剛導演也以自己身分寫了一封長輩信給曉波,)沒想到事隔三個月後,竟然傳出李易峰寫的這封家書被收進中學輔助教材,讓影迷們大讚李易峰對角色確實用情至深,才能寫出字字肺腑動人家書。

阿湯哥親口證實!【悍衛戰士2】確定開拍!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