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男主角根本輪不到他?查理漢納爆料靠一字訣當上亞瑟王

世界娛樂中心   

  【亞瑟:王者之劍】找來因主演【環太平洋】走紅全球的英國性格男星查理漢納詮釋。談到當初爭取演亞瑟王,漢納笑著說自己根本就是用上「纏」字訣才拿到角色的:「我想我連中間都排不上!(笑)當時蓋說他壓根就不想見我,我就想,慢著,他連試鏡都不讓我試鏡?什麼跟什麼嘛!太扯了!我們有很多共同的朋友,早在這部電影之前,朋友就一直說我和蓋應該一起合作,所以在我的腦海裡,我和蓋早就是好麻吉了,我希望他至少跟我喝杯茶嘛。後來蓋終於邀請我去試鏡,然後他又找了其他的演員去試鏡。一個星期後,我接到蓋的電話,他說:『好吧,X的,你得到這個角色了。』當下我是又驚訝又開心!」

  蓋瑞奇也對於這位演員的毅力留下深刻印象:「查理本來並不在這個角色的前10名選角名單上面,不過他很堅持一定讓自己擠進試鏡室,而且他也算小有名氣,所以就用各種偷拐搶騙的方法擠進了試鏡室。他用盡全力把他的競爭對手都比下去,直到我終於向他投降,讓他演出這個角色。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知道他是這個角色的不二人選。」話雖如此,但蓋瑞奇也直言兩人對電影的品味和幽默感都很接近,所以在拍攝期間很快就建立出很好的默契。

  之前就曾拍過規模龐大的超級大片,不過對漢納來說這部電影又提升到另一個境界。「我試著不被規模這麼龐大的製作嚇到,關鍵是,你得把這一切拋在腦後,專心敘述整個故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另外一個訣竅則是“聽導演的準沒錯!”,「我盡可能和蓋密切合作,同時也盡量玩得開心。他覺得我對我的表演方式可能有點太龜毛,或是覺得我對我自己的要求太高,所以他唯一的要求就是,我們每天拍片都要玩得開心,而且要享受這整個過程。他知道只要我們很享受拍片過程,他就有信心能夠拍出一部讓觀眾也很享受的電影。這個要求挺好的,而且也能幫助我放鬆心情。蓋的執導風格和手法既穩健又自信,所以我只要乖乖聽他的話就行了。」看來這對導、演檔真的是對彼此相當有信心也很有默契。

「演員不歸路」─從小角色演到大英雄的查理漢納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