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世界!多位國際電影導演將齊聚桃園電影節

桃園電影節   

  2017年桃園電影節即將於週末展開,此次邀請了約二十位國際影人前來,屆時將在影展現場與觀眾直接面對面交流。其中近年少有作品參加台灣影展的澳洲,將由兩位導演前來。夏沙艾丁格艾斯坦為記者出身,其紀錄片【健美皇后】講述兩名澳洲原住民女人為了一睹偶像風采,決心參加以好萊塢明星阿諾史瓦辛格為名的業餘健美比賽,在訓練過程中也漸漸揭露過去被家暴的陰影,導演一邊準備前來,也不忘問候策展團隊需不需要幫忙帶土產,讓工作人員直呼好貼心。

  另一位澳洲導演馬修霍姆斯,帶來描述澳洲民間傳說英雄人物的劇情片【俠盜賓漢】,講述1860年代淘金熱的澳洲,官逼民反,大盜賓漢組成武裝齊全的強大勢力與政府對抗,最後被下達格殺令的悲劇。導演籌拍過程也一如魏德聖導演籌拍【賽德克巴萊】時費時耗日,歷經多年磨難才得以完成。

  菲律賓導演貝比茹絲維拉拉瑪則帶來【週日來選美】。影片追蹤菲律賓女傭在香港的生活,她們六天與雇主同住,工作內容繁雜,但到了週日休假,為了參加選美比賽,成為妝容亮麗的女人,在姐姐妹妹的加油吶喊中,感覺到青春美好的自己。

  遠從哈薩克而來的導演卡特琳娜蘇沃羅娃作品【明日之海】,師承以拍攝自然、環境議題聞名的德國大師韋納荷索。影片講述在全球暖化影響下,全球第四大湖泊鹹海枯竭,但有一小群人仍努力讓鹹海恢復昔日的汪洋面貌。荷索今年將在坎城影展接受終身成就獎的榮耀,卡特琳娜也將在荷索大師新片【鹽與火之歌】放映後,與大家分享她對老師的敬仰以及小故事。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