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出台灣天團五月天!阿信重新詮釋【春嬌救志明】主題曲MV

華映娛樂   

  今年最受期待的愛情電影【春嬌救志明】,由鬼才導演彭浩翔執導,楊千嬅、余文樂主演,是「志明春嬌」系列電影第三部曲。前兩部系列中,春嬌和志明刻畫的經典銀幕CP形象,雖然在台灣並沒有盛大上映,但在影迷心中已有不可動搖的經典地位。這次更有幸邀請到台灣天團五月天為電影演唱同名主題曲【春嬌救志明】。

  五月天主唱阿信為這次的電影主題,將18年前於1999年發行的《志明與春嬌》這首台語歌曲,重新請來他非常欣賞的香港著名填詞人黃偉文填上2017年版的國語版歌詞,一首耳熟能詳的旋律,配上全新歌詞,記載著電影中志明春嬌這對男女的一段八年感情,同時為這三部曲劃上完美句號。

  前幾日搭上3集畫面的台語版《志明與春嬌》宣傳曲影片一發布,立刻引起熱情影迷轉發,討論度再衝高,而昨天電影主題曲在網路上一曝光立刻引來極大迴響,MV才發布一晚,港台已經有超過100萬人次瀏覽。可見大家對於五月天與志明春嬌終於合作這件事感到非常欣喜。

  從首集《志明與春嬌》開始,導演彭浩翔已多次說明他本來就很喜歡五月天,一直也覺得《志明與春嬌》這首歌是能夠拍成一個故事的,因此造就了他這部電影的靈感,也成就了這段長達八年的刻骨銘心愛情故事。前兩部片每次也想放這首台語歌到戲內卻未找到合適位置,這次導演彭浩翔與五月天終於能夠首次合作,令導演開心不已。

  「志明春嬌」系列電影中不乏經典歌曲,萬萬想不到是這次有五月天重新演繹經典旋律,令無數五迷一聽到旋律已有無限親切感。導演成功將原本屬於歌曲內的「志明與春嬌」帶到香港,活出真人版的「志明與春嬌」。他表示第三集才能合作其實特別開心,因這次總算在電影中彌補了8年前的缺憾:「當年正是五月天的《志明與春嬌》給了我創作的靈感。我還記得09年的時候爭取了好久,終於把第一部的名字重新改回《志明與春嬌》,我很喜歡五月天這首歌,用這個片名,也可以算是對我聽這首台語歌那些日子的一份懷念。」

  彭浩翔表示原本電影第1集就打算要購買五月天《志明與春嬌》的版權,但因片中吸菸場景太花錢,光是買菸就超過10萬港幣(約50萬元台幣),礙於預算只能作罷,也因為如此,彭浩翔一氣之下,就讓男女主角在第2集中戒菸。不過第一、二集電影裡均沒有五月天的音樂,總是感到很可惜,最新續集終於和五月天合作,彭浩翔笑說:「我自己一直以來都是「五迷」,今年我終於等到了他們,總算圓夢了,五月天將為【春嬌救志明】唱主題曲,我自己想到都興奮。」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在最新電影【春嬌救志明】中,彭浩翔導演透露兩位主角將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戰」、是「到了這個階段必須面對的問題」。從先前曝光的預告片來看,他們的愛情依舊趣味橫生、同時危機四伏。時隔八年,余春嬌依舊對張志明心存疑慮。面前這個長不大的張志明真的能託付終生嗎?深愛彼此的志明春嬌將會有什麼行動去「自己感情自己救」?五月天又將如何通過音樂演繹這份屬於所有人的愛情呢?也是大家非常關注的話題。

臨陣上場!原來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