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竟藏顆【鬼店】彩蛋?盤點動畫作品中的諧仿致敬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網路   

  很多我們喜歡的經典動畫,有時候其實隱藏了更深一層的意涵,像是以下幾部作品的創作者,就是以諧仿之名向之前的作品致敬。看看兩者畫面上的相似度,你不得不佩服這些“畫”中有話的創意致敬。

  【史瑞克】這幕驢子被魔杖點到、緩慢漂浮起來的畫面,正是諧仿自1953年迪士尼經典動畫【小飛俠】的這個畫面。

  皮克斯經典動畫【玩具總動員】這個畫面中的地毯是不是似曾相識?沒錯,那正是經典恐怖片【鬼店】中的那款幾何地毯。

  【冰原歷險記:笑星撞地球】中的外太空這一幕,則是取經自2013年的金獎作品【地心引力】。


  賣座動畫【料理鼠王】片中雷米撞破店裡窗戶往外衝的定格畫面,則是向1966年經典西部片【黃昏三鏢客】致敬。

  在【史瑞克2】中,這場鞋貓劍客從史瑞克衣服中破衣而出的畫面,看起來與經典恐怖片【異形】中的這個驚悚畫面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ET外星人】片中這一幕艾利略與外星人ET騎著腳踏車飛過滿月為背景的空中,早已成為影史上經典中的經典畫面。而【Cars】動畫中也有這麼一幕。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