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說如何拍第三集,更想做的是跳脫【X戰警】宇宙...」導演曼高德談【羅根】

世界娛樂中心   

  【X戰警】別傳【金鋼狼】系列第三部曲【羅根】,做為個人系列作品第三部曲最終章,也將是【X戰警】系列第十部作品,【X戰警】全系列作品自2000年推出至今,全球累積45億美元(約1,440億新台幣),而以「羅根」為主的新作將再度由休傑克曼擔綱演出,這也將會是他最後一次擔任「金鋼狼」的角色。

  談到【羅根】一片的設定,繼執導【金鋼狼:武士之戰】之後,再度回鍋擔任本片導演的詹姆斯曼高德表示,【羅根】一片可是他與休傑克曼的心血結晶,「休和我早在合作上一集時就已經開始討論這一集應該怎麼拍,而對我們兩人而言,要接著拍第三集的必要條件是,或者是說更想做的是,能夠跳脫之前【X戰警】宇宙的部分設定,並且能夠稍稍改變這個系列的調性。」導演曼高德進一步強調,改變系列的調性並不是為了改變而改變,而是希望能說出更符合現代文化氛圍的東西,而不是固守之前的風格框架。

  「畢竟,這些超級英雄能夠拯救世界多少次?觀眾又要如何與這些超級英雄角色產生更強大的情感連結?」換句話說,導演曼高德言下之意是【羅根】將不會是一部觀眾習以為常的制式超級英雄片,「觀眾幾乎不會覺得自己在看一部漫畫超級英雄電影,但內容卻還是與超能力以及英雄掙扎的主題切切相關。」

  其實從【羅根】的片名刻意與前兩集做區別、不提「金鋼狼」這個名字,多少就能猜出電影團隊的用意。有別以往的片名以【金鋼狼】為主,新片【羅根】拿掉「金鋼狼」這個超級英雄的名稱,這樣的設定也明確讓焦點落在返璞歸真的羅根本身,並跳脫【X戰警】及【金鋼狼】等系列風格。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不僅如此,導演曼高德也透露,就連電影的整個主軸、風格與調性、甚至是畫面的呈現上,都將顛覆觀眾對於漫威超級英雄電影類型片的想像,「在執導這部片時,我並不太會去思考漫畫結構的問題,反而是黑色電影或者是上個世紀的德國表現主義風格-有力的前景、景深的強調。你必須能夠利用一個畫面說出更多的意境與想像。現代的電影風格大都是強調特寫鏡頭,所以每一場戲就要剪150多個各種元素的鏡頭,才能讓劇情通順流暢。而我在這部電影中所使用的技巧,則是所謂的帶有描述性質的畫面,這個手法同時也能帶給觀眾類漫畫的氛圍,同時對我來說又是很經典的拍攝風格。」

休傑克曼【羅根】自降片酬!理由居然是為了"這個"!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