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工作真不容易!」【拆彈專家】劉德華親自揹逾35公斤裝備拆彈

龍祥   

  金馬影帝劉德華身兼監製和主演,與導演邱禮濤第三度合作,投資高達新台幣7億元的香港警匪動作片【拆彈專家】於近日曝光中文前導預告及前導海報!電影以炸彈做為故事題材,主角劉德華飾演爆炸品處理課(EODB)的拆彈專家,在前導海報中,他穿上逾35公斤的拆彈防爆衣,現身發現爆裂物的現場,手拿防爆頭盔,一臉沉重肅穆,準備執行拆彈作業。

  劉德華原先已敲定將於上映期間訪台宣傳造勢新片【拆彈專家】,但上個月於泰國拍攝廣告時不慎墜馬受傷,造成骨盆多處撕裂,已緊急返港治療,所幸並無大礙,有望最快於本月底出院。但因為意外受傷打亂工作檔期,加上身體需要時間復原,只好忍痛取消訪台宣傳行程。

  電影【拆彈專家】為求讓觀眾有真實感,以真實炸彈發現案作為藍本,其中一幕於建築物地底下發現戰爭時遺留的未爆彈,見劉德華及同樣飾演EODB的吳卓羲一起出動,並近距離檢查炸彈的危險性,最後疏散附近市民,由劉德華負責處理及拆除,驚險萬分。

  其實劉德華及吳卓羲為了能夠精準詮釋拆彈專家,事前準備功夫做足,特地與EODB的一班拆彈專家見面,除了聽他們分享各件炸彈發現案外,還學習基本拆彈知識及技巧、遇到炸彈發現案的處理程序,並學習駕駛拆彈車等,令演出時更容易掌握「拆彈專家」的角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而上個月於香港地底驚現500磅二戰時的未爆彈,劉德華看到新聞後感受特別深,他表示︰「負責該案件的拆彈專家,是當時教我們的那位長官,而且我們也曾拍攝類似的地底未爆彈發現案,故感覺熟悉,比其他市民更了解當時情況,明白拆彈專家的工作並不容易。」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