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用錄影帶那招!【七夜怪譚】透過新科技讓詛咒「鑽」進生活

派拉蒙   

  大家所喜愛的經典恐怖片【七夜怪談】系列推出全新篇章【七夜怪譚】。本片導演是哈維爾古提瑞茲,主要卡司包含義大利名模瑪蒂爾達魯茨、【第五毀滅】艾力克羅、【鐘點戰】強尼葛萊奇、「星戀」艾米緹加登、【心魔】邦妮摩根、【侏羅紀世界】文森多諾佛利歐。你聽過這個傳說:看了某段影片,電話響起,你會在七天後死亡。自2002年以來,充滿怨念的薩瑪拉摩根惡靈透過詛咒錄影帶為眾人帶來不幸災禍。「 【七夜怪談】創造出全新的恐怖片類型,」導演哈維爾古提瑞茲表示。

  「它不走血腥的暴力路線,但每一幕都讓你寒毛直豎。」哈維爾古提瑞茲說科技與道德之間的關係是他決定拍【七夜怪談】續集的關鍵所在。「在我們的文化中,每個人都很愛看影片。自前兩部【七夜怪談】以來,我們看影片的方式有很大的轉變,」哈維爾古提瑞茲解釋。「以前要看錄影帶還要經過一段程序,先是從架上選片,有時還必須倒帶或調整軌道……這一切都很花時間,但今天只要在各種電子設備上按個鈕,影片就能立即播放。」

  「在日新月異的科技之下,我想要探索這道詛咒會如何運作和散播,」哈維爾古提瑞茲繼續說。「不僅看影片變得更容易,要複製和傳送詛咒影片也簡單許多。只要點擊兩下,就能傳給一堆人讓他們立即在電腦或手機上觀看。現在到處都看得到螢幕,哪裡都躲不了薩瑪拉。」

  特技指導基斯坎貝爾剛好認識一個朋友,邦妮摩根,她是一位特技演員,女演員和軟骨師。摩根回憶笑談,「美術指導凱文卡瓦諾打電話問我是否還在做這種把身體折來折去的恐怖表演,但他沒有告訴我要做什麼。我看了第一部【七夜怪談】後不敢睡覺,所以從來沒有想過會加入續集演出。」

  飾演惡靈薩瑪拉的女星邦妮摩根表示,薩瑪拉的特殊化妝相當不簡單,全身上下有三十多種,包括手臂上六個,腿上有十四個,還有脖子,禿頭,下巴,鼻子,臉頰,額頭,假髮和死人眼睛的隱形眼鏡。一共有三個化妝師隨時幫忙上妝,每次開始都至少要花6個小時以上才能完成。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此外,特效化妝師阿揚托坦說:「我們在她身上畫上很淺的光澤,搭配深色靜脈陰影,這些色彩會從特殊化妝底下透出來,讓她產生透明感。為了讓她看起來更溼黏,我們塗了潤滑液,並混入綠色和褐色顏料,製造腐爛的效果。接著噴流動的水在她身上,你可以看到我們在底下塗的色彩。甚至在周圍準備了很多噴水器和水瓶,讓她隨時看起來都溼答答的滴著水。這一切都是大工程,但最後呈現出來的效果非常棒。」

貞..貞…貞子真的爬出來了!【七夜怪譚】驚悚行銷要你嚇到忘不了!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