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正式道歉!【雪地裡的擁抱】替韓慰安婦發聲獲國際注意!

佳映   

  2015年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停戰70週年,也是韓國光復70週年,在這個重要的時間點,韓國人民也開始回顧這段悲傷的歷史,包含一直以來備受爭議的慰安婦議題。而作為韓國最大電視台之一的KBS,也特別請台內資深戲劇製片李娜靜策劃執導【雪地裡的擁抱】,以這部韓國首部講述慰安婦議題的電影替受難者發聲,也再度掀起國內外對慰安婦戰後權益的討論。

  同年年底,日本也開始積極處理韓國慰安婦議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具名正式向韓國道歉,日本也以「政府」的名義撥款,供韓國成立十億日圓的慰安婦救助基金。即便依然有爭議,但也看見了日韓嘗試解決問題的誠意。

  【雪地裡的擁抱】為導演李娜靜首次執導之電影長片作品,因為是以韓國慰安婦歷史作為電影的故事主軸,與一般歷史事實主題電影相較之下更需要謹慎處理。身為女導演的李娜靜採用今昔兩條故事線做雙線敘事,以歷劫歸來的慰安婦奶奶現在與七十年前兩個時代的視角,來看待大時代動盪之下所發生的悲劇。

  導演不將重心放在安慰所發生的殘忍行徑,而是著重描寫兩位出身不同小女主角:鐘芬與英愛的互動,從一開始的誤解到後來的相知相惜,在苦難中彼此扶持、支撐求生意志,配上兩位國民影后的超凡演技,讓觀眾在殘酷的戰爭中看到了人性的溫暖,相當令人動容。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2016年台灣國際女性影展也將【雪地裡的擁抱】選為閉幕片,策展人羅珮嘉表示:「其實當時看到【雪地裡的擁抱】的時間已經很靠近影展期間了,所以我本來想快轉看片,但電影實在太感人,讓我不禁細細品味把電影看完,腦中馬上認定這就是我們影展要的閉幕片!」【雪地裡的擁抱】作為首部講述韓國慰安婦的電影,在韓國播出之後引起熱烈迴響,也啟發了後續如【鬼鄉】等慰安婦主題的電影創作。【雪地裡的擁抱】1月13日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