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感壓力好兩難!影后娜塔莉波曼自曝曾一度要退出好萊塢?

CatchPlay   

  11歲便以處女作【終極追殺令】一鳴驚人的影后娜塔莉波曼,出道20多年不僅商業、藝術電影通吃,同時還擁有一座奧斯卡和哈佛心理學學位,是影迷心目中的「知性女神」。

  她在傳記電影【第一夫人的秘密】中,宛如賈桂琳甘迺迪再現的非凡演技,更被視為今年奧斯卡影后大熱門。然而日前受訪時卻透露其父親曾勸她退出演藝圈,她說:「我的家庭背景非常學術,長大不是當教授就是醫生,25歲時父親勸我繼續專心做研究,當時我陷入了兩難,但最後還是認定演戲才是我的最愛。」

  學術事業完美兼顧的娜塔莉波曼堅持走演藝之路,而心理學背景也意外成為她演戲的助力,憑心理驚悚片【黑天鵝】中的驚人演出抱回第一座奧斯卡影后。而即將於2月24日上映的電影【第一夫人的秘密】,描述美國前總統甘迺迪遺孀賈姬的故事,也是影后娜塔莉波曼首度挑戰傳記題材電影。

  除了第一夫人眾所皆知的外表和舉止談吐外,擁有心理學背景的娜塔莉表示難度最高也最有趣的就是揣摩賈姬的內心,她說:「名氣會讓人產生兩種身分,而這部電影就是去探索這位名人公私領域的不同面向。從她的口音可聽出其成長背景,而那些被她刪減甚至修改的訪問當中留有想像的空間,讓人試圖理解背後的動機,對我來說就像讀偵探小說一樣有趣。」而娜塔莉維妙維肖的動人詮釋也再度征服所有媒體影評。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第一夫人的秘密】描述1963年11月22日,美國前總統約翰甘迺迪攜妻子賈桂琳甘迺迪(娜塔莉波曼 飾)前往德州,為連任競選宣傳卻遭暗殺身亡,第一夫人賈桂琳在身旁目睹丈夫中彈慘狀,從全世界最具權勢的女人瞬間成為總統遺孀。她不僅得在短時間內強忍悲痛、接受喪夫的事實,還得面對諸多媒體和全國人民的眼光及壓力,更要扛起鞏固亡夫名聲的責任,鼓起勇氣制衡野心勃勃的政治敵手。

第22屆廣播影評人協會 得獎名單(電影類)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