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不得女兒在職場忍氣吞聲 影后遭父親調侃「是不是人?」

海鵬   

  不落俗套描述父女感情的德國電影【顛父人生】,自今年坎城影展席捲好評後,年底幾乎也橫掃歐美各媒體「年度十大」。片中除親情感動人心外,片尾一場「裸體趴」尤其令人咋舌。演出這場戲的演員,為表示同儕之間的信任與支持,全都得「袒裎相見」全裸上陣,尤其飾演「女兒」的影后桑德拉惠勒,更得全裸跑進跑出、招呼客人,簡直犧牲到了極點。

  桑德拉惠勒因為演活了這位埋首工作到幾乎失去自我的粉領族,片中還被愛她的父親調侃「妳還是不是人?」,讓人為過勞的上班族大感辛酸。事實上,桑德拉惠勒曾在12年前以【靈界線】疑似遭魔附身女子角色、榮登柏林影后,今年她終於在【顛父人生】「正常」演出一名企業顧問,鎮日華衣美食、香檳美酒周遊在上流派對裡,卻因為殘酷的職場競爭,面對財大氣粗客戶,也得忍氣吞聲到毫無尊嚴的地步,連她父親都看不下去,於是興起假扮各種搞笑人物、出現在她周遭,意圖顛覆她的人生。

  片中多場派對戲讓人目不轉睛,但最後的裸體生日派對卻堪稱經典,讓人在熱鬧之餘看盡人生百態。導演瑪倫艾德雖讓桑德拉惠勒借此戲甩掉老闆和不真心的損友,卻也發現只要自己願意放手、就能顛覆更多人生。導演瑪倫艾德表示,拍攝【顛父人生】對她自己也很療癒,她想說的是「拋開包袱」。桑德拉惠勒決定辦裸體生日派對不僅激進、並需要很大勇氣,更要有一點瘋狂,卻是一個全新的開始。雖然從那天起,她就永遠是那個全身脫光光幫老闆開門的女人,但她非但沒失去什麼,還把人生主控權抓了回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片中父女兩人說了好多次再見,卻不曾擁有過一次溫暖擁抱。在最後離開的擁抱瞬間,穿上保加利亞傳統嚇退惡靈「Kukeri」造型的父親,卻似乎變回了女兒童年裡,那個熟悉的、高大笨拙卻無比溫暖的父親。經過這些事件,父女都獲得了成長,並更能接受彼此。而片中最動人的「主題曲」,就是曾被惠妮休斯頓唱紅的歌曲「世上最偉大的愛」,不僅將父愛點題得淋漓盡致,也讓大家意外發現了桑德拉惠勒出眾的好歌喉。【顛父人生】將於12月30日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