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歷史遺忘的故事!【拆彈少年】改編自丹麥史上最黑暗事件

  改編自真實事件!驚豔國際影壇的【拆彈少年】故事環繞於1945年,一群德國青少年戰犯,被丹麥逼迫徒手清理戰爭時期德軍埋下的220萬枚地雷,極具衝擊性的故事主題及鏡頭語言深深吸引觀眾,除了奪下丹麥奧斯卡最佳影片等6項大獎、歐洲電影獎3項大獎、丹麥影評人協會3項大獎,更被美國國家電影評論協會評為年度五大最佳外語片!

  導演馬汀贊帝維在訪談中透露,知道這個歷史事件的人不多,但他覺得非常重要,因為所有事情都有一體兩面,「我做了很多研究,找尋了許多事實及數據的部份,然後串聯起整個故事,這部電影想告訴大家的是,丹麥也是有自己的黑暗面,大家一定要相互引以為戒。」充滿哲理的鏡頭語言也讓國際影評大讚「發人省思」,也更這部改編真實事件的電影,在歷史理性中增添了人的感性元素在裡頭。


‧更多電影劇照 【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1945年,軍隊中士卡爾接受長官指令,帶著一批十幾歲的德國青少年戰犯,在丹麥西海岸執行清理任務,戰犯們徒手挖出220萬枚地雷,軍隊保證執行完任務後,戰犯們便可以自由之身重返德國。朝夕相處之下,卡爾從一開始厭惡這些青少年,漸漸轉變為同情,還跟他們成了好朋友,卻也親眼目睹孩子們冒著生命危險徒手清除地雷,被炸得遍體鱗傷。任務結束後,卡爾向上層回報請示,沒想到長官不僅沒有兌現承諾,甚至還當場指派新任務:帶這批孩子去下一個地雷區清理。難抗軍令的卡爾,究竟該選擇服從長官命令,還是為孩子們力爭到底?【拆彈少年】2017年1月13日在台上映。

真實事件改編!【拆彈少年】震撼狂掃歐洲電影3大獎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