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燒話題》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3D

   

全新劇情場景、全新動作場面、全新3D視效呈現!

 

吸血鬼戰士莎倫娜和狼族與人類變種的麥可聯手擊敗吸血鬼長老馬克斯已過了15年。在這段期間內,人類發現吸血鬼和狼人的存在後趕盡殺絕,連莎倫娜都落入人類手中,被冷凍陳封在安提真生化實驗室,用來研發製造抵抗吸血鬼和狼人的疫苗。


莎倫娜在被冰凍過程中,生下了女兒伊芙。被人類囚禁12年之久的她驚訝地發現,不僅當年的愛人麥克已死,突然現身的女兒伊芙也陷入極大的危機。孤立無援的莎倫娜後來碰上吸血鬼同伴大衛,兩人不僅得聯手對抗變種後更兇猛的狼人,還得面對伊芙體內隱藏的毀滅力量!


瑞典新銳導演搭檔


曼馬林德(Måns Mårlind)及拜瓊史坦(Björn Stein)從小就認識,先前他們曾共同或分開獨立執導電影,兩個人之間的神奇默契讓他們能有效率的輪流導片。史坦說:「我們會在拍片前一天丟銅板決定誰先拍,通常都是馬林德是贏家,但那也說不上贏,因為贏的人通常都是輪到開拍第一天拍片,但第一天通常都很混亂。當輪到他導戲時,我就是他的最佳拍檔,在他身邊協助他,他負責搞定演員、攝影機等,我就負責比較不急的部分,像是試鏡、美術設計、視覺特效等。」


兩位導演很了解並相當推崇過去三集的系列電影。「【決戰異世界】(Underworld)系列是建構在有趣且詳細規劃的神話裡,這是為什麼我們成為這系列的死忠粉絲的原因。在最新一集裡,我們嚴肅的面對情感、生存和死亡這些議題,同時也安排一些很酷的東西進去,讓整部電影看起來不那麼刻意。因為【決戰異世界】系列結合了我們很喜歡的傑出演員和視覺風格,所以我們不希望將自己定義成視覺特效導演或動作片導演,因為兩個身份都是我們想要的。」導演馬林德說。


史坦說,兩位導演最大的考量是如何保留過去系列電影的精華,並結合一些新鮮、有趣的元素到【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3D】(Underworld Awakening)裡。「新一集的故事和過去有些微不同,新的故事背景不是現代世界,我們創造出一個新的場景,但它仍忠於【決戰異世界】系列。我們和製片蘭衛斯曼(Len Wiseman)討論了很多,他幫我們建立了很多方向。」


吸血鬼和狼人依然是新片裡的要角。導演馬林德說:「吸血鬼像是比較性感又黑暗的人類,但每個人身上也同時有狼人毀滅的力量。」根據另一個導演史坦的說法,這集裡最大的不同是力量的平衡。「吸血鬼第一次在片中成為落水狗,他們受到迫害成為少數族群。雖然要殺死一個人對吸血鬼而言是很容易,但他們沒辦法殺光全人類,對粉絲而言,我們將吸血鬼神話拉到更深的層次,延伸故事的格局將是讓他們興奮的事。」


三度回鍋


【決戰異世界】前兩集的觀眾對於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的回鍋演出鐵定會相當興奮。製片蓋瑞盧切西(Gary Lucchesi)說:「我們很想和凱特貝琴薩再合作,有些電影角色非某些演員莫屬,這一系列電影就是這樣。」凱特貝琴薩坦承,自己想了兩次才決定重新穿上黑色緊身戲服,接下吸血鬼戰士這個角色。「莎倫娜是個改變我生命的一個角色,我對她有特別的情感,能持續接演這個角色是相當開心的,因為很少有這樣的機會。」另一位製片湯姆羅森伯格(Tom Rosenberg)補充說:「凱特貝琴薩就是莎倫娜,她是【決戰異世界】的靈魂和核心,從第一集的第一幕起,她賦予電影完美的風格。」


在片場,凱特貝琴薩完全沒有忘掉莎倫娜經典的殺氣。貝琴薩說:「能和創造【決戰異世界】的工作人員在新的環境、新的故事裡拍戲,讓我相當興奮,我們都想創造出新鮮的畫面,而且我們做到了。」


讓莎倫娜最不安的改變就是發現自己多了一個女兒。凱特貝琴薩說:「對莎倫娜而言,突然多了一個十幾歲的小孩是很突然的意外,特別是小孩的父親下落不明。這部分需要很多情緒來揣摩,我不會說莎倫娜變得比較柔軟、有母愛,但她在某些部分會主動表現出保護的姿態。」


幾千年來都是獨行俠,莎倫娜在【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3D】將慢慢的和女兒有互動。編劇J.麥可史崔克辛斯基(J. Michael Straczynski)說:「在前三集裡,莎倫娜專注在打擊壞蛋,一直到現在她才為某人而戰。」女兒伊芙的出現讓莎倫娜有更多前三集裡沒出現的感情戲。「莎倫娜原本是個很冷酷的殺人機器,但因為她女兒的出現,讓她第一次在觀眾面前表現出脆弱的一面。」製片理查萊特(Richard S. Wright)說。

 

◎精采完整內容請見世界電影雜誌2012年1月號51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