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跳脫系列電影的框架?【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導演這麼說...

世界娛樂中心   

  盧卡斯影業推出的【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是整個【星際大戰】系列中第一部外傳作品。劇情講述帝國建立後,一群反抗軍計劃偷走死星設計圖的行動。在喬治盧卡斯向盧卡斯影業總裁兼【星際大戰】系列製片凱瑟琳甘迺迪提出拍攝【星際大戰】第7、8、9集企劃,同時間也透露了他的全新企圖。「喬治決定要拍更多集的【星際大戰】系列電影,但同時間,他也覺得現在正是可以說更多關於『星際大戰宇宙』中的其他故事的好時機,而這些故事將不會與路克天行者有關聯。」甘迺迪說到。

  拍攝外傳不僅可以建構出更完整的「星際大戰宇宙」,同時也得以讓甘迺迪與盧卡斯影業的團隊以不同的手法與風格來說這些故事、探索這個宇宙。負責執導本片的導演蓋瑞斯艾德華,在接下導演一職之後就開始思考,到底要如何做才能讓這部外傳電影在「星際大戰電影宇宙」中拍出屬於自己的特色。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導演艾德華認為他必須先找出所有【星際大戰】系列作品中的特質,然後再將這些元素發展到極限,好了解拍攝一部【星際大戰】的感覺為何,不過更重要的是,如何從中找出新鮮感與新刺激。

  製片甘迺迪非常支持艾德華的實驗性作法以及賦予外傳獨特特質的企圖心,「【星際大戰】系列電影都有義務要維持一貫的調性與風格手法,像是固定的片頭一開始的劇情介紹文字,以及換場手法等。但是在這部獨立外傳中,我們則是稍稍放鬆了相關的原則,好讓我們可以嘗試一些稍稍脫離此系列的風格與調性上的試驗。」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艾德華同時也希望【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可以更寫實,替本片注入更多的真實感,正如他在之前執導的作品【異獸禁區】中的懷舊寫實風格。「我想做的是,讓【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更自然、更真實;也就是說讓它看起來就像是一個真實的世界。這一回我們沒有絕地武士、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來幫助遭受巨大威脅的人們。」導演艾德華解釋到。

還是沒有“他”!【星際大戰外傳:俠盜一號】釋出多款人物海報圖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