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刻劃父母難為之苦!【畢業風暴】獲美國知名影評人選為2016必看電影

車庫娛樂   

  美國知名影評人Chaz Ebert,甫於影評網站公佈2016年度嚴選的13部必看電影,其中【畢業風暴】以明確的問題意識,及貼近真實人生的道德難題,擊退各國無數勁敵,強勢擠身其中。

  【畢業風暴】鎖定家庭教育和賄賂議題,細緻呈現一位父親擺盪於堅持自我原則,或妥協社會潛規則的兩難困境。已故重量級國際影評人、普立茲獎得主 Roger Ebert的髮妻Chaz Ebert,身兼知名影評人與製片雙重身份的她,認為本片的可貴之處,在於「如實呈現父母必然會遇上的難題或道德掙扎」。

  雖說這是一部批判羅馬尼亞社會現況的作品,類似情況實則在各國屢見不鮮,值得每一位父母、或日後也將為人父母的年輕世代,用以反思當今臺灣的社會、教育景況。然而除了明晰的問題性,大師級的編導功力,毫無疑問也是【畢業風暴】被點名2016年不容錯過電影的原因之一。

  【畢業風暴】敘述一名自幼用心栽培愛女的外科醫師,請來最好家教,只為讓她高中畢業後能出國深造。女兒終不負眾望申請到英國頂尖學府獎學金,只差通過最後兩天的畢業考,便可一帆風順踏上人生勝利組;然而大考前夕,女兒在上學途中被神祕歹徒攻擊,險遭性侵,右腕更嚴重受傷。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醫師憂慮身心受創的女兒無法順利通過考試,斷送大好前程,遂大膽動用關係,四處奔走只為幫女兒「喬」到一個好成績。【畢業風暴】透過敘事精準的劇本,輔以大量的手持長鏡頭,讓人物的情感衝突及戲劇性的道德危機濃縮於毫不張揚的低調冷肅外衣。本片將於2017年1月6日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