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戲大改變!傑西艾森柏格挑戰從影以來最「慢」的說話方式

美昇   

  因演出電影【社群網戰】,在片中飾演臉書創辦人的傑西艾森柏格,連珠炮式的說話方式讓大家印象深刻,更被提名了奧斯卡最佳男主角。事實上真實世界的傑西艾森柏格也是個快嘴,他從小就刻意訓練讓自己能在短時間無間斷地說出一連串話,這樣的說話速度也讓傑西艾森柏格非常以「快」感到自豪。然而,這次卻在最新電影【記憶乍響】中被來自挪威的導演下了個指令,「請你慢慢說!」

  10歲開始接觸戲劇演出,13歲在百老匯登場。看似一帆風順的事業其實是傑西艾森柏格辛苦換來的。原來傑西艾森柏格從小就是個沒什麼自信的人,但他同時又渴望舞台;於是他苦練台詞,希望自己可以把台詞一口氣說完說順,這樣他就能充滿自信。也因為長時間的口條訓練,讓他平時說話也越說越快,【社群網戰】導演大衛芬奇就是看上了傑西艾森柏格的連珠砲口條才決定讓他演出馬克祖克伯。因為大衛芬奇相信他們倆某些程度有相似的地方。

  然而在最新電影【記憶乍響】,導演尤沃金提爾擅長挖掘生活中最細膩的部分,透過角色來拼湊事件與自我的關聯性。於是他請傑西艾森柏格試著放慢說話速度,去體驗每句台詞在說出口之前的心境。也讓傑西艾森柏格表示這真是太具難度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這次傑西艾森柏格在【記憶乍響】中飾演的是一名初為人父的爸爸,因獲知身為戰地攝影師的母親車禍身亡,回到了好久未歸的家庭中,重拾身為一名兒子與哥哥的雙重角色,透過身分的轉換詮釋出不同時期的家的定義。【記憶乍響】更是傑西艾森柏格首次與法國影后伊莎貝雨蓓合作演出母子,收起快嘴改以內斂情感演出,也讓【記憶乍響】成為傑西艾森柏格從影以來最截然不同的「溫柔角色」。【記憶乍響】將於12月16日全台正式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