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掃各大影展的傳奇人物!專訪【新居風暴】導演阿斯哈法哈蒂

世界娛樂中心   

  以電影【分居風暴】、【咎愛】揚名全球的伊朗名導阿斯哈法哈蒂,今年推出新作【新居風暴】,一砲雙響連奪坎城影展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劇本兩座大獎,再次打破「1片不給2獎」的國際影展慣例。該片劇情高潮迭起、轉折驚人,不僅具有希區考克式的懸疑風格,更呈現人性最高貴的寬恕價值,後座力十足、讓觀者深受震撼,被英國《衛報》形容為「精心設計、價值非凡的傑作」。

  法哈蒂這部評價極高的新作,不僅質疑了伊朗社會依然高掛的父權,也充滿對女性處境的悲憐,更凸顯中產階級無處棲身的困境與無力感,和他描述夫妻為移民而辦離婚的前作【分居風暴】相隔5年,卻渾然呼應。同時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劇本獎的【新居風暴】,透過環環相扣的人性探索,將社會階級與主流價值反覆檢證,坎城獲獎後更橫掃慕尼黑、芝加哥、阿姆斯特丹等國際影展最佳影片大獎,並代表伊朗角逐2017奧斯卡。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問:【新居風暴】這故事靈感是怎麼來的?

  阿斯哈法哈蒂:我一直有記下腦海中各種故事及想法的習慣,當一有機會在伊朗拍攝電影時,我就開始整理那些積存多年的筆記。此外,我一直希望拍一部故事發生在劇場的電影,因為我年輕時做過劇場,那對我來說別具意義。而【新居風暴】這故事非常適合發生在劇場,因此我就開始著手寫故事與角色人物。

2016給你按個讚!這5位好萊塢大明星都表現好棒棒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