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米恩為爭男主角狂瘦15公斤 導演魏德聖笑稱:「主角哪這麼好當!」

威視   

  由「國民導演」魏德聖執導的音樂喜劇【52Hz, I love you】日前曝光舒米恩及米非的「大河蕾蕾篇」花絮,兩人在片中飾演交往多年卻逐漸失去共識的情侶,糾結該分手還是結婚,情緒之重堪稱片中「最苦」情侶,為了能擔負片中最沉重的角色,魏導開拍前要求舒米恩健康瘦身、並請米非鍛鍊肺活量:舒米恩為爭取男主角之一大河,為此兩個月健康飲食運動努力減肥15公斤,笑說「冬天要克制自己吃熱騰騰的美食,真的超痛苦的!」

  曾獲金馬獎最佳新人的舒米恩在片中飾演樂天的「大河」,和米非飾演的「蕾蕾」交往多年,樂觀又天真過著無慮的生活,卻未察覺枕邊人在現實的壓力中掙扎著。雖然兩人是極度樂觀與極度悲觀的對比,但導演魏德聖表示:「大河和蕾蕾其實都非常浪漫,一個愛笑的女生,一個很愛逗人笑的男生,在一起剛好!」尤其舒米恩自然散發的喜感,更為角色了添加不少幽默的特質。

  舒米恩自爆為了爭取男主角吃盡苦頭,每天靠著早起、運動,加上控制飲食,兩個月內成功瘦身15公斤:「我看完劇本很喜歡大河這個角色,爭取時魏導只說那你要瘦一點,為此,我開始努力瘦身,尤其最辛苦的是當時是冬天,到處充滿熱騰騰的美食,薑母鴨、羊肉爐、火鍋…太誘人了!剛開始心裡真的很『藍瘦香菇』。」看到自己最後瘦身的成果,他滿意地笑著說:「因為能唱歌的演員已經很少了,能演戲的樂團主唱又更少,所以我熬過來啦!」

  在片中飾演女主角之一「蕾蕾」的米非,對於首度演出電影就和魏導合作直呼像做夢一樣開心:「那時候聽到魏導想找我去試鏡,還以為是想找我演【賽德克‧巴萊】續集!當下的反應是『騙人!怎麼可能!』直到真的拿到劇本才敢相信是真的!」不過首次挑戰大銀幕並不輕鬆,除了要挑戰邊演邊唱外,她還得被導演要求訓練肺活量來面對各種姿勢唱歌的挑戰,由於片中唱歌橋段大多是現場收音,除了要控制好音準及情緒,還要注意自己的演出,讓她吃了不少苦頭:「光用想像就很有難度,實際演出更困難!」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其中,最高難度的莫過於機車追逐的那場戲,她邊騎車邊唱歌邊現場收音,同時周圍更被二十名同樣騎摩托車的演員包圍,米非得催油門加速騎車唱歌,並得注意音準、表情及路況,結果拍攝現場一度因路人突然從巷弄跑出來,讓緊張的她嚇了一大跳,幸好有即時閃避,不過還是讓她大飆冷汗,她事後心有餘悸地說:「那天這場戲真的難度超高,幸好最後沒事!」【52Hz, I love you】將在2017年1月26日上映。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