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盛讚沉痛椎心!【熔爐】無聲吶喊推動韓國「熔爐法」

車庫娛樂   

  【熔爐】改編自韓國聽障學校的集體性侵暴力案件,日前試片獲膝關節、Jo-Jo等台灣影評盛讚,該片在韓國上映後蟬聯三周票房冠軍,更引起韓國社會一連串的連署重審、修法改革。

  【熔爐】日前舉行試片,影評人紛紛大力推薦,但也對這部感染力超強的電影又愛又恨,深愛【熔爐】細膩與真實的描述,但是思及電影背後的真實事件,也都大嘆在觀影後難掩交雜憤怒、悲痛、厭惡的繁複情緒。知名影評人膝關節直指:「有一些電影我們知道拍得極好,但因為劇情心碎程度令人無法直視,所以有些電影對觀眾來說就是『有一種好片叫做不敢看第二次。』」

  影評人Jo-Jo(黃瀛洲)則表示深深期盼終於等到【熔爐】上映,也指出【熔爐】是必須要進戲院看的重要電影,它會喚起社會良心與內心的掙扎;《多多看電影》影評則說:「看完【熔爐】後的淚水不是難過,而是來自憤怒。電影【熔爐】不會過時,有太多內容值得探討。」

【熔爐】取材自孔枝泳同名小說,以光州一所聽障學校的集體性侵與受虐的真實案件為故事藍本。【熔爐】電影版由男主角孔劉一手催生,在片中首次飾演人父的他,是保護受暴聽障生的菜鳥老師,精湛演出奠定演技派偶像的地位,更藉此奪得第32屆青龍電影獎的人氣明星賞。

  【熔爐】描述來自首爾的美術老師仁浩(孔劉 飾),前往偏鄉聽障學校任教後,意外察覺孩子的異樣,進而發現令人難以置信的性侵暴力真相。仁浩與人權組織社工幼真(鄭有美 飾),帶領孩子力抗人面獸心的校長、老師,以及刻意隱匿案件的政府警政機構、社會權力團體,望為孩子伸張冤屈。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熔爐】於韓國上映後六日,促使警方設專案小組重啟調查,三十七日後,通過《性暴力犯罪處罰特別法部分修訂法律案》(又被稱為「熔爐法」),後續又通過了《社會福利事業法修訂案》。本片將在11月11日上映。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