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斯可復古風捲土重來【魔髮精靈】繽紛用色翻玩經典

福斯   

  以六零年代發跡的玩偶為主角,融合七零年代的風格,以及八、九零至當代的流行音樂所創作的夢工廠動畫年度壓軸音樂劇【魔髮精靈】,其實更有著對電影界頂尖動畫大師宮崎駿致敬之意,同時為展現出能歌能演的角色特色,劇組更邀請到賈斯汀及安娜坎卓克為與他們個性完全不同的主角配音,加上賈斯汀親自坐鎮首度為電影製作音樂,【魔髮精靈】實為今年最具特色的年度強檔動畫鉅作。

  【魔髮精靈】源自於1959年由丹麥的木工師所創作出來的玩偶,原本的設計就有著一對大大的眼睛,肚臍上還有彩色寶石,最具象徵的就是那頭沖天的彩色爆炸頭,到了七零年代走紅全球成為不少家庭裡收藏的玩偶,後來更在許多流行文化、甚至是經典人氣動畫【玩具總動員】裡等都曾見過它們的身影,其影響力至今已超過半個世紀。

  而這次首度改編成大銀幕動畫作品,由夢工廠動畫【史瑞克】金獎團隊著手改造,保留其繽紛色彩的髮型外,更賦予他們為歡樂、愛歌唱、愛擁抱及跳舞的快樂精靈,並創造出一個全新的世界,讓這些原本是大家有印象但不見得叫得出名字,並且有些醜得可愛的玩偶,轉身一變成為充滿生命力的動畫角色。

  在七零年代象徵著快樂的「魔髮精靈」在亞洲更被稱為「幸運小子」,而夢工廠動畫將那個年代的風格運用在電影的畫風上,像是片中的反派「伯根族」以當時郊區社群的風格為基調,魔髮精靈的樂天跟愛好和平更是非常具有嬉皮文化的風範;除了視覺外,在音樂元素上更融合當時的迪斯可文化,結合八、九零年代,甚至是現今當代的流行音樂,以混搭方式並用時下流行的風格重新詮釋,並邀請到九座葛萊美獎全能藝人賈斯汀擔任電影的音樂製作,打造出這部將讓影迷驚豔的音樂劇動畫鉅作。

  導演麥克米契表示【魔髮精靈】其實更有向電影界頂尖動畫大師宮崎駿致敬的意思,「很多宮崎駿的電影都有童話般的夢幻,有著古怪而神奇的生物。」米契解釋。「這些影響了【魔髮精靈】,雖然我們的電影比較像是個狂歡派對,說來有些不敬,但也是個奇妙的童話夢幻。」

  【魔髮精靈】的故事主角「小布」與「波比」分別邀請到賈斯汀及【歌喉讚】安娜坎卓克擔任配音,「小布」是個既不唱歌也不跳舞,個性悲觀、過度謹慎的魔髮精靈,而「波比」則是個快樂爆表、樂觀、天真又有點霸道的精靈公主,相較於兩位配音的藝人本身個性其實落差很大,「扮演一個愛挖苦別人、又死氣沉沉的角色還蠻有趣的,這跟我平常差很多。」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賈斯汀談到自己跟「小布」有著南轅北轍的差異「對安娜來說,她的角色『波比』個性過度歡樂,對照她本身有點愛嘲諷的個性,其實也蠻有趣的。」安娜也表示他自己實在稱不上是甜美型的女孩,她更告訴劇組她鐵定會讓「波比」變得更好鬥些。雖然兩人跟詮釋的角色在個性上差異很大,但因此也讓他們更樂於投入演出跟自己截然不同的形象。【魔髮精靈】將於11月4日在台上映。

合作完美!畢書盡、Erika首次挑戰配音展現強大演繹實力!

繽紛開唱!【魔髮精靈】歡樂躍上「倫敦眼」點燈

【魔髮精靈】最新預告片歡樂上線 展現超萌精靈的可愛魅力!

不跳舞就搗蛋!【魔髮精靈】現身記者會大跳精靈舞嗨翻天

流行音樂大咖齊聚!關史蒂芬妮、亞莉安娜為【魔髮精靈】獻唱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