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救援!不拿槍英雄安德魯加菲爾德問鼎奧斯卡

甲上   

  梅爾吉勃遜10年出關代表作【鋼鐵英雄】,打造第二次世界大戰最激烈的會戰-沖繩島戰役,日軍和美軍雙方死傷人數不計其數,在千瘡百孔的戰場上,美國軍醫戴斯蒙杜斯卻拒拿任何武器,憑著一人之力救出75名受傷同袍,中文版預告氣勢磅礡。

  主角安德魯加菲爾德手無寸鐵,拯救受重傷的戰友,是沙場上傷兵們的唯一希望,而安德魯細膩的演技,讓這位不拿槍的英雄「神救援」事蹟直搗人心,連導演梅爾吉勃遜都深受感動,威尼斯影展首映更是驚豔四座,現場爆滿的觀眾起立鼓掌將近10分鐘之久!

  睽違10年,梅爾吉勃遜再度執導,【鋼鐵英雄】打造戴斯蒙杜斯這位堅持非戰,卻自願投身二戰前線的真實英雄,由金球獎得主安德魯加菲爾德主演,細膩演技和認真的態度讓梅爾吉勃遜眼睛為之一亮,直誇「安德魯是優秀的演員,他沒有一般動作演員的外表,但他的內心具有這些特質。他就像戴斯蒙杜斯擁有真正的信念,所以能用真實感人的方式來詮釋戴斯蒙。」

  不凡的角色要演得觸動人心,對一個演員來說是高難度的挑戰,安德魯加菲爾德透露自己前置作業非常浩大,他造訪戴斯蒙杜斯的家鄉、退休的地方、他成長的房子,以及他辭世時的住家。為了深入認識這個真實英雄,安德魯說:「我走了他走過的路。我看了所有關於他的書籍,努力吸收一切。但那只不過是碰觸到表面而已。拍攝這類題材有個樂趣是,你能試著進入別人的內心,進入他們在世的時空,這實在讓人驚嘆不已。」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戴斯蒙杜斯隸屬的美軍第77步兵師是太平洋戰事的主要戰力之一,也是第一支站上沖繩島前線作戰的隊伍,面對日軍敢死隊的猛烈攻擊,以及遍佈各處的機關槍掩體和詭雷,士兵們每天都徘徊在生與死的之間,但戴斯蒙杜斯卻堅持不帶武器衝上前線,他手無寸鐵卻拯救了75條人命,即使撤退命令下達,這位不拿槍的英雄卻選擇留下,來來回回把傷兵扛到安全地帶,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最高榮譽勳章的反戰人士。

這樣才叫英雄!梅爾吉勃遜向超級英雄開砲

零負評!媒體預言【鋼鐵英雄】將會是明年奧斯卡的奪獎大熱門

暌違10年再執導演筒!梅爾吉勃遜推出戰爭鉅作【鋼鐵英雄】

確定執導!梅爾吉勃遜談【受難記:最後的激情】續集

國際媒體強力背書!【鋼鐵英雄】瞄準奧斯卡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