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妳說的謊】導演完美改編 逼哭男女主角與原著作者!

威視   

  電影【為妳說的謊】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2012年於美國發行後立刻登上年度暢銷排行榜,並售出了44國的版權,累積銷量突破230萬冊。曾執導過【藍色情人節】、【末路車神】的導演德瑞克席安佛蘭斯,一向對於關於「人性」的題材相當感興趣,他受訪時表示:「我喜歡探討人際關係與家庭,這也是我拍電影以來一直都在努力呈現的議題。」他強調:「我覺得我身為電影人的使命,就是要去挖掘這些最親密的人際關係。」

  而德瑞克席安佛蘭斯更自曝,他先前在通勤時閱讀這本小說,更是不顧旁人的眼光,就在地鐵上哭得唏哩嘩啦的,也加深了他想將小說改編成電影的念頭。之後他得知美國夢工廠製作公司買下了電影改編版權,於是便向製片方毛遂自薦。電影【為妳說的謊】成品出爐後,雖獲得眾多影展與媒體的讚賞,但對德瑞克席安佛蘭斯來說,最大的榮耀是來自於原著作者M. L. 史黛曼:「她來參加完我們的電影試映會後,她哭了一整天!」

  而男主角麥克法斯賓達更是拍攝期間每讀一次劇本就哭一次,而他跟女主角兼正牌女友艾莉西亞薇坎德也在參加完試映後,兩人不僅抱頭痛哭,回想起拍戲期間的辛勞也都大喊「值得了!」

  女主角艾莉西亞薇坎德也大讚導演所改編的劇本相當淒美動人,除了要練習許多劇本中1920年代的英語台詞外,她也對導演講究真實的執導方式印象深刻:「他讓我們全體劇組都住在這座紐西蘭小島上,並且會在四周擺好攝影機,隨時捕捉可能會發生的事。」

  艾莉西亞回憶起電影中一場戲,是女主角第一次抵達這座島上,導演跟她說想要捕捉她最自然的反應,所以他把艾莉西亞的雙眼矇住,並帶她進到一間沒有窗戶的小屋,讓她在那裡坐著不動一陣子,接著劇組人員進來告訴她要她拿掉眼罩、走出門外。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艾莉西亞笑說:「我打開門後跑到山丘上,就像女主角一樣沉浸在大自然之中,接著我走向那座燈塔、看到太陽升起的那一刻,我發誓這是我人生中看過最美的一幕了!」而導演也對艾莉西亞真實的反應相當滿意:「那種體驗真的是用文字無法形容的,但我當下就覺得艾莉西亞已經完全變成女主角伊莎貝本人了!」

麥克法斯賓達【為妳說的謊】床戰女友 艾莉西亞薇坎德嬌喊「現在就要」

羨煞旁人的愛情!7個艾莉西亞薇坎德和麥克法斯賓達的甜蜜蜜瞬間

萬磁王低調護愛超霸氣 艾莉西亞自曝「想當媽」!

與【為妳說的謊】導演續未了緣! 瑞秋懷茲強勢問鼎奧斯卡

閃瞎了!麥克法斯賓達和艾莉西亞薇坎德甜蜜談定情作【為妳說的謊】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