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再精確的大腦都計算不出人生的答案

世界娛樂中心   

  跳脫以往常演出的浪漫愛情喜劇、動作商業電影,班艾佛列克在這部片裡飾演主角克里斯汀,雖然從小被診斷出患有自閉症,但他卻具備了異於常人的認知能力,且對數字有極高的理解力,長大後表面上雖然是個再普通不過的會計師,有著看似再無趣不過的生活,但背後卻也替許多龐大犯罪組織擔任會計工作。

  會計師,一個對一般人來說應該算是再正常不過的工作,但這次班艾佛列克在電影裡飾演的會計師,是個從小就飽受自閉症之苦,父母親也因為對他的教導方式想法不同而離婚,媽媽在他最脆弱的童年時期就毅然離開他,這也造成他日後的人生有著最出乎意料的轉變。

  如果用劇情動作電影來定位【會計師】,可能顯得過度淺顯,畢竟這一次班艾佛列克挑戰的不僅是一部充滿動作、槍戰打鬥等刺激元素的犯罪驚悚片,他要詮釋的重點,是主角克里斯汀充滿掙扎與壓抑的人物性格,要如何把這個他從來沒嘗試過的角色成功融入,並把克里斯汀的人物特質與其他故事層面結合並產生共鳴,絕對是他最大的挑戰,換句話說,要如何讓觀眾看到完全不一樣的班艾佛列克?

  班艾佛列克在談到這部片時說:「它探討的主題是,有時候人們的動機雖然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但他們的作法最後卻可能妨礙並傷害孩子。我的角色的父親讓孩子接受一切嚴格訓練,讓孩子變得強悍,好讓這個世界無法傷害他,但這個作法最後卻讓孩子變得疏離,使他受到更多傷害與危險。」

  進一步談到自己的角色特質,艾佛列克指出克里斯汀患有自閉症,「他讓我有感覺的是他和大家都一樣的地方,而不是他那些異於常人的地方。自閉症有很多種類,他在眾多種類中,是那種會被某些人認為是有障礙的人,但也有一些人會說他有特殊能力。克里斯汀擁有的能力,讓他在面對人生時有一些挑戰。」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從這充滿問題與衝突的角色,在【會計師】裡會發現一個我們從來沒看過的班艾佛列克,原來可以把這麼細膩複雜的角色詮釋出一定深度,加上劇情不斷的伏筆與轉折更增添不少意外驚喜,【會計師】不但從頭到尾都跟我們想像得不一樣,更告訴了我們,再精明仔細的天才型大腦,都無法計算不出人生的答案與選擇。

安娜坎卓克會接演【會計師】全因為媽媽?!

越老越耐打─ 優質大叔「班艾佛列克」

蝙蝠俠抽空當會計師?班艾佛列克新作【會計師】釋出最新預告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