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屆金馬獎入圍名單

金馬影展/部分圖片轉載自網路   

  第53屆金馬獎10月1日公布入圍名單。今年總計534部影片(劇情長片181部、動畫長片5部、紀錄片92部、劇情短片194部、動畫短片62部)報名角逐,數量再創新高(上屆報名片數為427部)。入圍名單由上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得主李鴻其與最佳女主角入圍者宋芸樺聯袂揭曉。

  【一路順風】獲8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其他入圍的最佳劇情片亦來勢洶洶,【七月與安生】入圍最佳導演、2位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最佳剪輯等獎項。

  【再見瓦城】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美術設計等獎項。

  【八月】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攝影、最佳音效等獎項。

  【樹大招風】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新導演、最佳原著劇本、最佳造型設計、最佳剪輯等獎項。

  【我不是潘金蓮】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等獎項。

  最佳男主角入圍的有梁家輝【寒戰2】、許冠文【一路順風】、張學友【暗色天堂】、范偉【不成問題的問題】、柯震東【再見瓦城】。最佳女主角則有許瑋甯【紅衣小女孩】、范冰冰【我不是潘金蓮】、周冬雨【七月與安生】、馬思純【七月與安生】、吳可熙【再見瓦城】。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也在入圍記者會公布本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為趙德胤,得獎理由為趙德胤拓寬了台灣電影的領域及定義,而且今年在劇情片及紀錄片皆有傑出的表現。

2016第53屆金馬獎入圍名單

最佳劇情片
【一路順風】

【樹大招風】
【我不是潘金蓮】

【再見瓦城】

【八月】

回上一頁

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