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盛讚!提姆波頓新作【怪奇孤兒院】將成永久流傳之經典

福斯   

  每推出大銀幕作品便驚艷影壇的好萊塢鬼才大師提姆波頓,今年推出個人年度唯一導演新作【怪奇孤兒院】,該片獲得指標性主流娛樂媒體喻為提姆波頓版的【哈利波特】結合【X戰警】奇幻之作,將成為影迷永久流傳之經典。

  拍過超級英雄電影的提姆波頓卻認為擁有超能力不見得是好事,【怪奇孤兒院】是一部更貼近於凡人的作品;導演更再度邀約伊娃葛林合作,並要她演出【怪奇孤兒院】裡的院長「裴利隼女士」,這位能變成鳥並控制時間的特異人士讓伊娃極力去克服懼高的恐懼。

  美國娛樂媒體COMINGSOON.NET將新作比喻擁有像【哈利波特】般的魔幻結合【X戰警】的刺激動作,但始終有著滿滿的提姆波頓風格,「就如導演提姆波頓過去的經典作品【大智若魚】、【剪刀手愛德華】一樣,【怪奇孤兒院】將會是導演的另一部被永久流傳經典之作。」

  而美國指標性娛樂雜誌《滾石雜誌》則大讚「這是自【剪刀手愛德華】以來提姆波頓最棒的視效與情感融合大作!」另一個電影娛樂指標性網站COLLIDER更盛譽【怪奇孤兒院】擁有無與倫比的視覺特效。

  導演提到【怪奇孤兒院】是一個關於被排擠者如何在「正常」世界活下去的經典故事。「顯然超級英雄的類型十分受歡迎,但我從來沒有聯想到那個方面。我一直覺得這個故事是屬於凡人的,我一直覺得與其說是超能力,不說如說是一種痛苦。」導演解釋道。「每個孩子都有屬於自己的獨特能力,並非『我們要來拯救這個世界』。

  一直以來始終如一的招牌風格也是讓導演提姆波頓走紅全球的原因,這也因此讓他的影迷對他的創作如此死忠,他的許多作品在造型、視覺、場景上都有很多的相似之處,在【怪奇孤兒院】裡的孤兒院場景,當中的動物造型植物雕像更讓人想起【剪刀手愛德華】裡愛德華的花園。

  二度與導演合作的伊娃葛林,上次合作是在2012年的【黑影家族】,伊娃熱愛提姆波頓,她表示為了提姆波頓,要她演樹、掃帚或什麼都可以。這次她將扮演「鳥」,而且是一位能變成鳥並可以控制時間的怪奇人士,片中有她從人變成鳥的轉換過程影像,她必須在空中翻轉再透過特效的轉換,讓她從人體變成「游隼」的型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不過吊鋼絲並在空中翻轉的過程讓伊娃完全吃不消,「我是一隻有懼高症的鳥,原本我在地上可以空翻,但有一幕我必須在一個很高的地方進行,當他們把我吊到空中,我就完全辦不到了。」為此工作人員必須在她面前擺上腳架讓她踩,她才能完成空中翻轉變成鳥的變身特效。【怪奇孤兒院】9月27日上映。

【怪奇孤兒院】獨特又黑暗!提姆波頓大讚:「是我極度想探索的奇幻世界」

出大招!提姆波頓攜黃金搭檔打造奇幻鉅作【怪奇孤兒院】

奇幻哥德版【X戰警】 鬼才名導提姆波頓打造「怪奇」孤兒

眾星雲集著怪奇華服踏紅毯 朝聖提姆波頓新作【怪奇孤兒院】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