娜塔莉波曼母愛噴發 點燃【愛與黑暗的故事】拍片靈感

威視   

  首度自編自導自演的娜塔莉波曼表示,從影20幾年終於以【愛與黑暗的故事】一圓導演夢,但每次閱讀這本書,感興趣的點都不同,「直到我當了母親,才開始慢慢理解,這本書是描述一個母親對孩子的愛!」她堅持全片使用希伯來語發音,更自爆一口流利的希伯來語全靠「喝酒跑趴學習」。

  【愛與黑暗的故事】獲得不少好評,娜塔莉波曼感性表示:「我從影20幾年,一直都有導演夢,很高興現在終於實現了!」她10年前首度閱讀【愛與黑暗的故事】就很有感觸,尤其對艾默思奧茲藉由童年回憶中身患精神疾病的母親,以及無助的父親,來交代了許多歷史事件感到印象深刻。

  她為了親自編劇,特地拜訪原作者艾默思奧茲夫婦,暢談自己對於改編小說的看法,果然獲得奧茲的首肯,所以當電影終於完成後,娜塔莉波曼最在意的也是奧茲的看法。沒想到奧茲看完電影後寫了封信給她,大讚她賦予原著新風貌,更對她飾演自己的母親給予高度讚賞:「我認為這是妳最成功的銀幕形象之一,我不只被妳的創作感動,更大感震撼!」讓娜塔莉波曼喜出望外,更增添信心。

  本身就是語言天才的娜塔莉波曼,會說包括英文、法文、日文、阿拉伯文和德文等語言,更堅持【愛與黑暗的故事】全片用希伯來語發音,其它製片曾一度想勸她改變想法,但都被她回絕:「我不在乎有多難,因為語言絕對是這電影裡的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她認為有些和希伯來文化緊密相連的字詞非常特別,雖然可以用不同的翻譯來找到替代說法,所以希望能用母語來為電影發聲,「我覺得語言是十分美好的,而且我相信片中母子之間的愛與故事,絕對能超越語言的障礙,感動人心。」

  已完成導演夢的娜塔莉波曼也強調,自己絕對不會因此放棄幕前的演出工作,「表演對我來說永遠充滿挑戰,也是我所熱愛的事。」被稱為「好萊塢高材生」的她也不負美名,接連在【愛與黑暗的故事】、【通靈美人】、【Jackie】等作品中展現多變演技,並帶著這些新片走遍坎城、威尼斯以及多倫多等影展,交出一張張漂亮的成績單。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日前現身威尼斯影展時也被證實懷上第二胎,可說是喜上加喜。尤其她2011年以【黑天鵝】奪下奧斯卡影后也是挺著孕肚,外媒也看好她明年會再次挺著幸福孕肚登上奧斯卡殿堂,除了演技獎項,也可望以【愛與黑暗的故事】挑戰導演獎及外語片等獎項,更直言「娜塔莉波曼在【愛與黑暗的故事】的各種表現,都值得拿下奧斯卡!」

娜塔莉波曼憂鬱纏身任丈夫玩女人?!瞬間落淚展影后神演技

羨煞旁人的愛情!7個艾莉西亞薇坎德和麥克法斯賓達的甜蜜蜜瞬間

吸睛又吸金!娜塔莉波曼執導處女作勇奪北美首周單廳票房冠軍

閃瞎了!麥克法斯賓達和艾莉西亞薇坎德甜蜜談定情作【為妳說的謊】

醞釀15年!伊旺麥奎格推出執導處女作【美國心風暴】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