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起張狂當數學天才!「嘻哈帝國」塔拉吉P.韓森完美演繹【關鍵少數】

福斯/ 部分圖片轉載自網路    

  【關鍵少數】描述三位在美國太空總署工作的黑人女性,於1960年代美國、蘇聯在太空的競爭依舊膠著時,憑著卓越超凡的數學知識,將太空人約翰葛倫送上太空成功繞行地球,也讓美國從此站穩太空探險世界先驅的地位。而「種族」與「性別」的現實標籤,卻使得她們在當時只能退居幕後默默付出,直到今天電影拍成,才重新肯定了她們早就應得的功勞。

  女主角凱薩琳強生由憑著「嘻哈帝國」拿下金球獎戲劇類電視劇集最佳女角的塔拉吉P.韓森飾演,不同於影集,塔拉吉收起張狂,精準詮釋一位獨自扶養三個小孩的全職媽媽,樸實、認真、每項上級長官交代的任務一定做好做滿,即便工作上遇到不公平待遇也都靜靜隱忍的中年婦女。從小展現數學天賦的她,最終成為約翰葛倫踏進太空船前唯一指名確認其軌道計算的工作人員。

  與其一起共患難的兩位同事一位是桃樂斯范恩,由奧斯卡最佳女配角得主奧塔薇亞史班森飾演,如同其得獎作品【姊妹】中飾演努力幫傭求生的米妮,奧塔薇亞於訪問時表示:「我常常飾演這種悄無聲息的女人,她們為家庭為社會的付出,往往不被看見或認同,這也是我毅然決然接下這些角色的主因,我希望她們能讓大家看見」。

  另一位瑪莉傑克森則是由美國知名節奏藍調女伶賈奈兒夢內飾演。據塔拉吉的形容,她就是三人組中的嗆火小辣椒,在她的音樂MV中常常以西裝加領帶男裝造型示人,即便這次在電影中則穿起符合年代的淑女連身裙,依舊壓不住這個角色為自己的權益發聲、為了想進到全白人的學校念書不惜與法官槓上、最終也成功成為打造太空船工程師的強韌本質。

  另外卡司還包括跨世代才子凱文科斯納,在電影中飾演只求任務達成,拿起鐵鎚大力敲碎一切種族、性別等偏見的太空人繞行地球任務主任。曾在【終極保鑣】中飾演惠妮休斯頓貼身保鑣的他,儼然成為捍衛黑人女性的最佳守護男神。

  影片還集結包括坎城影后克絲汀鄧斯特,在電影中扮演明明隱約也覺得不合理卻被上頭壓迫,只好同樣對底下的黑人團隊給予不平等對待的主管;以及憑「宅男行不行」拿下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電視劇集最佳男主角的吉姆帕森斯,現實生活中早已出櫃的他,卻在電影中飾演極度保守,不管在種族或性別的議題上都嚴重歧視的太空任務同事,挑戰極大。

  【關鍵少數】英文片名「Hidden Figures」其實有兩層涵義,除了是代表隱身在幕後的三位女性數學家外,同時也是為了算出精密太空船運行軌道,電腦計算不出需要靠人腦來計算的數字。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幕前眾影帝影后互飆演技,幕後更有曾推出【少年PI的奇幻漂流】金獎發行團隊支撐;找來拍出【歐吉桑鄰好】的暖心導演希爾多莫菲執導;加上為動畫【神偷奶爸2】寫出主題曲《Happy》而全球傳唱的菲董也將為電影量身打造配樂。

臨陣上場!這些角色都曾重新選角過

兒子跟老爸一樣帥!12對高顏值父子檔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