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奇孤兒院】獨特又黑暗!提姆波頓大讚:「是我極度想探索的奇幻世界」

世界娛樂中心 / 圖片轉載自福斯   

  以黑暗、哥德、驚悚風格聞名全球的好萊塢鬼才名導提姆波頓,繼【魔境夢遊】與【黑影家族】等片之後,再度推出年度全新奇幻冒險新作【怪奇孤兒院】;本片演員則包括伊娃葛林、山繆雅各森、茱蒂丹契、艾拉珀內爾,及阿薩巴特菲爾德…等人。

  【怪奇孤兒院】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該小說推出後在美國狂銷375萬冊,並強佔紐約時報青少年暢銷書排行榜冠軍長達94週,全球更熱賣超過30萬本,原著作者為蘭森瑞格斯,熱愛搜集老照片的他原本只是打算做成圖文書,但這些詭異的老照片卻激發他更多的創作靈感,並創作出這本精采絕倫的奇幻小說。

  得知自己的創作將被好萊塢名導拍成電影的蘭森瑞格斯,開心提到「我自己的作品可以帶給提姆波頓作為電影拍攝的靈感真是感到無比榮幸,單就站在旁邊看著他注入心血拍攝此片,足以讓我感到此生無憾,這是我人生最興奮的時刻了。」

  如此獨特又帶點黑暗風格的老照片當然就吸引到了大導演提姆波頓的注意,「當我首次接觸到《怪奇孤兒院》的小說簡介以及看到書中所有的照片時,我馬上就被蘭森瑞格斯的這本小說裡這些可怕又神秘的照片所著迷,也很清楚的知道我一定會想拍部關於這些怪奇孤兒的故事。」

  提姆波頓表示「無論是一個比空氣還要輕的女孩子、一個肚子裡住滿蜜蜂的小男孩,還是一個會變成鳥的女人,這是個我極度想探索的奇幻世界,因此,我將它搬上了大銀幕。」

  除了神奇的老照片引起波頓的好奇心,另外還有一個理由讓導演如此投入本片的拍攝:「奇怪的小孩子,這其實一直以來都是我創作並且喜愛的主要題材之一。」包括【巧克力冒險工廠】、【大智若魚】以及【科學怪犬】等片中,都可以看到個性與眾不同的主人翁所各自展開的奇幻冒險。

  現在【怪奇孤兒院】裡不只是一個怪怪小男孩,還有一群怪異奇幻的小孩子,也難怪會讓這位好萊塢鬼才導演如此心動了。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不過【怪奇孤兒院】講的並不只是這群擁有各種不同奇幻能力的怪怪孤兒,導演波頓認為更重要的是,「這幾年超級英雄電影蔚為風氣,但我好奇的是,這群擁有特殊超能力的人的內心世界,對他們來說,擁有超能力到底是助力還是折磨?」

出大招!提姆波頓攜黃金搭檔打造奇幻鉅作【怪奇孤兒院】

奇幻哥德版【X戰警】 鬼才名導提姆波頓打造「怪奇」孤兒

陰氣逼人!東洋鬼靈、西洋鬼怪各自肚腸

續集新亮點!小格魯特還有前世記憶嗎?

首度曝光!【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第一張場邊照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