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勢爆表!【危城】功夫高手吳京長槍對決彭于晏

華映   

  【危城】洪金寶配合電影劇情打造多個讓人讚嘆的武打場面,更讓功底深厚的吳京與彭于晏演出精彩對打戲,兩人由師兄弟到反目對決的重頭戲,一拍一個月,吳京對彭于晏的努力讚許有加,「他讓我對年輕一代的演員刮目相看了,非常認真,我真的願意當他的師兄。」

  武打小生吳京從小習武,專長是長槍,更以此拿下全大陸的武術冠軍,導演陳木勝說:「吳京說小時候就拿著槍一直刺向一個小小的目標,一直刺了5年,你說那基礎有多深厚啊!」所以洪金寶特別以他的長項為他設計精彩打戲,但拍攝起來困難重重,讓吳京笑說:「我只是來客串一個角色,沒想到拍了一個月!」

  這場酒罈對決的片段中,吳京與彭于晏本是感情深厚的師兄弟,但因心懷理念的差異而漸行漸遠,最後反目至以生死相搏,可說是全片的重頭戲。拍攝時非常辛苦,兩個主角頂著高溫穿上厚重古裝對決,先是必須被鋼絲吊上二層樓高的酒罈塔上,再展開招招致命的對打,還要抱一起滾下酒罈塔,驚險萬分。

  連身經百戰的吳京回憶這場戲都說:「拍這場戲真是吃了不少苦。」彭于晏也說:「拍這場戲真的蠻危險的,酒罈堆了二層樓高,裡面都是真的有酒,摔倒後酒罈會破,那瓦片一不小心就割傷自己。」但果然也打出武打電影的經典畫面,打得酣暢淋漓,令人熱血沸騰。

  戲裡兩人雖打得不可開交,戲外卻因影片結緣變成了好哥們,常常私下相約吃飯看電影。彭于晏表示很慶倖能認識吳京,他就像是自己的親大哥一樣,無論是戲內戲外都對自己很照顧。吳京也難掩對彭于晏的欣賞之情,「他的表現讓我對年輕演員刮目相看,很努力,會拼命去做,我願意一直做他師兄。」

  吳京衝著與陳木勝和洪金寶間深厚情感,便頂著尚未痊癒的膝傷即刻開打,導演陳木勝對吳京此次的義氣相挺十分感謝,「當時他受傷做了手術,其實應該休息的,但我弄劇本時已想到他,真的很需要他,他二話不說就來了,非常感謝他。」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除了這場和彭于晏的強強對決,吳京還有一場以一敵眾的戲份,他面不改色,只以拳腳便輕易打開前方擋路人,動作爽快俐落。為了呈現這個精彩畫面,陳木勝安排一鏡到打且360度全景拍攝,果然展現出這場打戲的刺激感,更是新鮮感十足,效果震撼更氣勢驚人。【危城】8月25日上映。

苦練揮鞭還倒吊浸水!【危城】影帝劉青雲挑戰肉體極限

彭于晏用盡「洪荒之力」演出 【危城】打到雙手見紅

砸錢打造普城不手軟!【危城】名導陳木勝追求好質感

完全沒崩壞!這些童星長大後全成了型男靚女

影史最會賺!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即時星聞訂票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