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戲拍32天!【賓漢】殊死馬車賽危險直逼F1賽車

派拉蒙   

  【賓漢】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第一次被徵詢是否願意執導影史上最受大眾喜愛電影之一的重拍片時,他很遲疑。「1959年版的【賓漢】不單單是一部電影,而是深深影響了20世紀文化的曠世巨作,」導演解釋:「我第一個反應是『不可能』。還好製片說服我,我才瞭解到這個故事不只有驚心動魄的動作場面,還有印象深刻的鮮活人物和省思。雖然場景和情境都設定在千年前,但人物情緒和行動能引起現代大眾的共鳴。」

  整部電影的高潮是賓漢和馬薩拉的殊死戰馬車比賽,這一幕在羅馬影城拍了32天。從第一天開始,劇組便決定用攝影機拍攝戰馬車比賽的絕大多數場面,並讓傑克休斯頓和托比凱貝爾進行為期12週的密集訓練。雖然兩人過去都有騎馬經驗,但要在比賽中駕馭四匹馬拉的馬車是全新的技能。

  「我可說是跟馬一起長大的」傑克休斯頓說:「我跟馬相處時很自在也很有自信,但要同時控制四匹馬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光是牠們的力量就十分驚人。你不是沿著轉角跑,就是在沙子裡滑行。這是我這輩子腎上腺素飆升得最厲害的經驗之一。」「戰馬車比賽真的是那個時代的極限運動,雖然我們從NASCAR和F1賽車獲得了靈感,但騎著四匹馬拉的戰馬比它們危險太多了。」

  導演說:「我在片場有一次有機會試著駕駛看看,但說實在的,真的很可怕。一點都不舒服,而且沒有避震器或安全氣囊。騎師非常靠近地面,唯一能操縱戰馬車的方法就是用自己身體的重量來讓平台保持平衡。要是沒有優秀的馴馬師兼特技指導史蒂夫丹特和第二組導演菲爾尼爾森,我們是做不到的。」「當你一出閘門,其他七組共28匹馬也跟你一起狂奔而出,」傑克休斯頓繼續說。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你必須對著鏡頭演戲,但同時又要注意行動。這跟一邊駕駛賽車一邊還要演戲是一樣的狀況。」「戰馬車訓練對我來說很有意思,」托比凱貝爾說。「我們一開始先用一匹馬拉推車,然後是兩匹馬拉戰馬車,接著是四匹,有個很大的學習曲線。一開始讓我慌了手腳的是不管我做幾下伏地挺身和引體上升,我需要加強的部位卻是手指。你的手指要能夠分散力量控制四匹馬。」

  「以40哩的時速駕駛戰馬車聽起來好像也不是特別快,但你試試看用同樣速度騎摩托車,打開面罩感受一下,就知道這麼做有多激烈,」托比凱貝爾笑著說。「當你過了一個轉角,陽光射入眼睛、塵土打在臉上,這是很奇妙的體驗。」「我們拍到幾個傑克和托比駕駛戰馬車全速奔馳的精彩片段,」馴馬師彼特懷特說。「你可以清楚看到他們在車道上並駕齊驅、互不相讓。」

今年暑假的不朽傳奇!【賓漢】首支預告全球同步登場

好閃好可愛!好萊塢大明星與他們萌翻天的寵物們

做白工!演出全被剪光的大明星

越壞越有人愛?這些明星演超惡反派更有看頭

北美影史票房最高男、女星排行前10!史嘉蕾喬韓森領先眾女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