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你不怕黑!【鬼關燈】喚醒人們對黑暗的恐懼

華納   

  恐怖驚悚大師溫子仁同時也是【鬼關燈】此次的電影製片說:「每個人都害怕黑暗,我小時候深信衣櫥內或床底下一定藏著可怕的東西,這個陰影到現在還伴隨著我,而且幾乎每一個人心中都有同樣的陰影。這部電影利用了這個簡單的概念,這就是導演大衛桑德柏格的巧思與充滿趣味的地方。」而導演大衛桑德柏格就是很會用這種創新的恐佈手法建構恐怖場景,讓恐怖片更有看頭。

  【鬼關燈】故事敘述無法與母親相處的蕾貝嘉(泰瑞莎帕瑪 飾)選擇離開家獨立生活,在某些夜裡,她會看見幽暗的剪影出現在自己房間,「它」甚至在地板上刻「黛安娜」的名字,雖然真實,但蕾貝嘉無法明白它的用意。直到學校通知蕾貝嘉,弟弟馬汀在學校白天上課打瞌睡,馬汀終於說出他無法在家安心睡覺的原因:「黛安娜」。這個名字再度出現,讓蕾貝嘉決定為了保護年幼的弟弟,回到那個不友善的家。

  儘管蕾貝嘉所屬的這個家庭充滿衝突與痛苦,家人間還是充滿了對彼此的愛,這一點也讓他們受到更可怕的威脅和危險。導演大衛桑德柏格說:「除了恐怖的元素外,這也是充滿戲劇張力的電影,關於一個被邪靈扭曲到無法相處的家庭,單看片中的角色,會發現他們面對痛苦的回憶,導致於彼此相愛的人被迫分開,各自生活。」泰瑞莎說:「蕾貝嘉當初離家出走完全是因為她母親的心理疾病,現在她發現問題比她原先想像的更複雜,她家裡真的有一股無法控制的超自然邪惡力量。當蕾貝嘉下定決定要保護她弟弟馬汀之後,她就必須面對那些曾經也糾纏過她的恐怖事件。」

  蕾貝嘉這個角色不只強悍、叛逆,她也有充滿愛心與敏感細膩的一面,泰莎帕瑪形容她的角色:「我很欣賞蕾貝嘉擁有的勇氣,雖然與母親不愉快的過去讓她受到很大的心理創傷,不過她下定決心要堅強地面對心魔並對抗『黛安娜』這個邪靈,不管她會遇到多大的困難。」她補充:「當她一個人的時候,逃避是最容易的方法,但是她現在必須保護弟弟馬汀,所以她已經準備好要勇敢面對可怕的過去,對抗糾纏著馬汀與這個家的邪靈。」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泰瑞莎雖然喜歡拍攝恐怖片,但是她坦承這部片真的喚醒她從小對黑暗的恐懼:「13歲以前,我睡覺不敢關燈,拍攝【鬼關燈】的過程中,我也沒有一天敢關燈睡覺,一點腳步聲都會把我嚇得從床上跳起來。就連在片場,女孩們總會成群結隊,先確認『黛安娜』的所在位置,再一起去上廁所,誰也不想落單一個人在轉角遇到黛安娜呀!。」【鬼關燈】7月21日上映。

被恐怖大師溫子仁相中 【鬼關燈】蓋布瑞貝特曼「膽子大」

接力【厲陰宅2】!溫子仁監製【鬼關燈】挑戰觀眾恐怖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