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番茄飆上100%!【顛父人生】擒布魯塞爾3大獎

海鵬   

  今年在坎城影展創下空前好評的德國電影【顛父人生】上週末再傳捷報,一舉摘下「布魯塞爾電影節」最佳影片「金鳶尾花獎」、最佳劇本以及RTBF特別獎等三項大獎,還附帶賺一萬歐元的發行獎金,成為本屆的最大贏家。【顛父人生】之前才打破坎城影史紀錄、獲得影史上SCREEN最高評分3.7分(總分4分),並奪下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

  該片德國女導演瑪倫阿德以幽默方式刻畫一名退休父親對事業忙碌女兒欲言又止的呵護,不僅觀點獨特、更切中現代人情感,七月中將在德國上映。【顛父人生】自坎城首映後好口碑滿天飛,版權狂賣全球超過55個國家。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該片劇情講述一位退休父親不忍見上班族女兒整日忙碌,於是使出渾身解數、出盡各式怪招來改變女兒生活,女兒從不堪其擾、到最後感動其衷,父女情感令人動容。該片劇本是導演瑪倫艾德依其父親個性打造,並費時兩年才完成。英國衛報雖稱讚片中橋段極其滑稽,給予4顆星極高評價,但也強調該片並非觀眾期待的「那類喜劇」。

  【顛父人生】美國版權已由「索尼經典」買下,預計成為角逐明年奧斯卡的熱門片之一,電影雖尚未安排上映時間,目前爛番茄的期待度已飆上100%。

真的這麼超展開?【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暫譯)重要角色&劇情曝光

只有一集!【正義聯盟】從上下兩集改為獨立一集!

激似!「龍后」艾蜜莉亞克拉克超火辣替身曝光

影史最強吸票機!全球票房跨過11億美金大片

光眼神就夠有戲,【奇異博士】反派是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