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萌學園:尋找磐古】從電視拍到電影難度大爆增!

世界娛樂中心   

由台灣超人氣魔法系電視劇「萌學園」改編而成的同名電影版【萌學園:尋找磐古】,耗資高達一億五千萬台幣,將播映長達六季的魔法魅力以大銀幕精緻呈現。除了一路陪伴小朋友長大的固定班底,包括「幻之星」李昂霖、「炎之星」劉書宏、「智之星」林奕勳、「十之星」翁瑞迪/阿本以及「月之星」蔡孟穎/彩虹姐姐....等人,反派「莫爾斯」則是新加入的傅冠傑飾演。

能夠從小銀幕躍上大銀幕,幾位主角都說難度實在非常高,不像以前在棚內搭景演出,只要後製再加上特效就完成了,這次要挑戰的是實實在在的綠幕,不管是大家對戲、施展魔法,都要發揮一定程度的想像力,才能讓演出流暢又不會顯得格格不入。而這次也有許多新魔法的加入,不僅表演上是全新的體驗,對他們來說各個層面都是全新的挑戰。

除了幾個角色從電視版延續到電影版,這次在【萌學園:尋找磐古】中有個超級亮點,就是動畫做出的大怪獸謎寶。一行人不但要在綠幕前與這位虛擬反派對戲,更難的是還要想像在半空中被牠甩起來的感覺。彩虹姐姐更說:「在現場時真的非常緊張,因為拍攝時連同工作人員就超過一百多個人,如果一個鏡頭失敗了,就有這麼多人必須跟著你重來,整個壓力是非常大的,會一直擔心自己的表現OK嗎?又NG的話怎麼辦...」

不僅是預算大突破,在動作戲上也有很多新的挑戰,阿本說光是吊鋼絲啦、走位啦、這邊可能要模擬樹會飛出去....等等的大場面,很多需要絕對協調好的鏡位是必須要先安排並記牢,真的得做好十足準備。以前電視版對戰頂多三、五個壞蛋或是一個大魔王,這次在電影版連壞蛋人數都升級,萌騎士們常常迎面就是要對上幾十個壞蛋。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萌學園」曾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這次電影版的推出也讓許多已經上了國中、高中甚至大學的粉絲影迷們感到興奮。【萌學園:尋找磐古】電影描述在一次搶救魔法生物的任務中,意外引來宇宙中的黑色力量莫爾斯(傅冠傑 飾),威脅萌騎士交出磐古,召喚出萌學園的過去,否則將用魔法抽乾地球水資源,讓所有生命乾涸而死!為了拯救地球,萌騎士們踏上尋找磐古的旅程,竟發現磐古的神秘力量與自己的魔法有著密不可分的連結,然而要付出什麼代價才能阻止莫爾斯奪走磐古?與萌騎士一起面對跟地球共存亡的關鍵戰役!

有夠甜蜜!隊長挺女友,兩人十指緊扣走紅毯極放閃

【雷神索爾3:諸神的黃昏】準備開拍!澳洲搭景照曝光

11款都瘋狂!【自殺突擊隊】釋出角色人物視覺與主海報

你猜到了嗎?原來“他”也有演這部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