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腐好萌!加拿大小鮮肉濕吻大銀幕【愛人怪物】揪心談出櫃

佳映   

  本週五正式上映的加拿大電影【愛人怪物】於週二晚間舉辦特映會,除了邀請羅毓嘉、黃羊川、玩具刀、插畫家Yen等知名文青創作人出席觀影之外,好口碑的電影魅力也吸引近400名觀眾前來朝聖,電影院內座無虛席。看完這部描述加拿大小鮮肉自我探尋的出櫃冒險的【愛人怪物】之後,觀眾紛紛讚嘆:「好精采!好感動!」更對片中兩位男主角在床上的純情濕吻深感動容,更有觀眾幽默戲稱:「可以堪稱影史新經典男男之吻,好腐好萌!」

  【愛人怪物】為加拿大新銳導演史蒂芬.鄧恩首部劇情長片,改編自己自身生命經驗所創作的作品。電影講述高中即將畢業的少年奧斯卡,小時候經歷父母離異與目睹同志霸凌命案的陰影,所以一直都不敢面對自己的性向,直到打工時遇上了男神同事才漸漸打開了心扉,但面對大男人主義的爸爸與自己童年時對同志身份的恐懼,奧斯卡的生活即將掀起一場出櫃風暴。雖然主題為「出櫃」,但電影同時也談到家庭問題、校園暴力、青少年性別意識等議題,導演史蒂芬.鄧恩也表示:「我希望【愛人怪物】不只被歸類為同志電影,而是一部大家都可以觀賞、關於自我認同的電影。」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愛人怪物】不僅是一部充滿社會意識的電影,在片中兩位鮮肉男演員的烘托下,更是一部「好看」的電影。飾演奧斯卡的康納.傑斯普被視為加拿大的明日之星,11歲時便因演出電視影集踏入影壇,代表作為【少年西恩的崩壞人生】、美國影集【美國罪案故事】。這次在【愛人怪物】當中飾演情竇初開的高中男生,純情害羞卻又帶點瘋狂的萌樣吸引不少粉絲。至於把奧斯卡迷得團團轉的「男神」則是由法國出生的艾利歐夏.施奈德所飾演,頂著一頭蓬鬆捲髮、操著歐洲口音的艾利歐夏在片中勾引無數男男女女,完美詮釋有如大衛像一般的完美男神形象。有趣的是,艾利歐夏的親生哥哥尼斯.施奈德2010年曾在多藍的【幻想戀愛】飾演過類似的萬人迷角色,兩人的外形與角色相似度極高,令人不禁感嘆「男神」家族基因的神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