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夫帕托攀演技高峰,戲裡愛妻戲外只愛她

威視   

 由【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奧斯卡影帝傑瑞米艾朗主演的新片【天才無限家】,將於明天(27日)在台上映,該片在美國上映一個月,不僅票房持續走高,戲院數也從原本的個位數增加了45倍之多。正如每個天才背後都有一位偉大的女人,電影【愛的萬物論】,罹患漸凍症的英國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和妻子在劍橋大學相識相愛,兩人攜手扶持直至霍金在全球享有盛名;而在【美麗境界】中,飽受精神分裂症的美國數學家約翰納許,也在妻子的不離不棄下,榮獲諾貝爾獎項;在【天才無限家】飾演拉馬努金的戴夫帕托出道近十年,最近以【天才無限家】攀上演技巔峰,他在片中飾演的傳奇數學天才「拉馬努金」也有在家鄉苦苦等待的妻子。被問到戲外誰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他感性表示:「我目前最重要的女人就是我媽媽,她是支持我勇於追求夢想的力量!」

 【天才無限家】改編自麻省理工教授坎尼格(R. Kanigel)傳記作品《洞悉無限:天才拉馬努金的一生》(The Man Who Knew Infinity: A Life Of The Genius Ramanujan),描述史上最負盛名的數學天才「拉馬努金」的真實人生,從未受過正規教育的他在備受歧視的年代,離開印度家鄉獨自前往英國求學、獲得劍橋大學哈代教授的賞識,兩人亦師亦友地互相扶持下,在數學領域上做出了大量神奇的數學發現。除了永不放棄的堅持,拉馬努金在故鄉苦苦等待的妻子珍娜琪,也支持他在異鄉生活下去,一直到載譽歸鄉。

 戴夫帕托也如片中主角一樣,背後有一位十分知名的「前女友」印度女星芙瑞達蘋托(Freida Pinto),兩人當年雙雙以電影【貧民百萬富翁】竄紅全球,濃烈的愛意也從戲裡蔓延到戲外,多次成雙入對出席各大場合,金童玉女的形象深植人心。不過這對佳偶卻在前年傳出分手,震驚不少影迷。日前戴夫帕托受訪時表示,他和芙瑞達仍是相當好的朋友,「我們時常保持聯絡,交換彼此的近況,而且任何事我都會詢問並且尊重她的意見!」至於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戴夫帕托毫不諱言表示:「我目前最重要的女人就只有我媽媽,她是支持我勇於追求夢想的力量!」

【天才無限家】目前在美國上映一個月,原本片商採取小規模放映,因映後觀眾口碑沸騰,網路好評不斷,討論熱度發酵後上映戲院數破紀錄爆增45倍,且票房持續成長中,外媒更一致盛讚:「【天才無限家】為戴夫帕托繼【貧民百萬富翁】後,最精采絕倫的演出!」又為戴夫帕托演藝生涯增添一筆代表作。電影日前也在台舉辦大規模的試映,觀眾反應也相當熱烈,不少人淚灑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