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飛沖天!【憤怒鳥玩電影】漫威版預告曝光

索尼影業   

 憤怒鳥聯盟一飛沖天!全球各個地區猛奪票房冠軍,創下5月原創動畫開片紀錄新高,幕後製作團隊實力堅強,其中一位關鍵人物,則是將漫威影業推向巔峰的前任營運長大衛麥索,過去曾參與【鋼鐵人】、【雷神索爾】及【美國隊長】等系列製作,這次加入【憤怒鳥玩電影】也深深打中觀眾的心,日前發布一支向【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致敬、漫威風格的【憤怒鳥玩電影】預告,同樣在社群媒體上大受網友熱烈好評。

 說到決定加入的原因,大衛麥索說:「之前將 iPad 送給八十歲的媽媽,某天竟然聽見她正在對一群豬說話!非常驚訝這款遊戲居然能一次收服小孩、家長和爺奶的心,可說是不同世代少見的共同文化。」看中憤怒鳥能夠超越世代的特質,大衛麥索將曾打造【冰雪奇緣】【神偷奶爸】等傑出動畫的菁英齊聚一堂,善用其動畫敏銳度,跨入動畫領域同樣交出漂亮成績單,目前電影已在全球各地皆奪得票房冠軍,成功在各世代間再度掀起憤怒鳥熱潮!

 關於鳥民們的溫馨家園,製作團隊更以飽滿絢麗的畫面,打造全新的憤怒鳥世界觀。從畫面、色彩到動畫質感都以最高標準繪製,精心塑造出兩個主要場景,一個是純樸自然的鳥島,另一個則是生態失衡、搖搖欲墜的豬島,暗喻鳥豬之間的文明衝擊。在鳥島,一切事物都原始自然,沒有電力。豬島則擁有一切,有電力、炸藥、手機和飛機。鳥島上的杯子是用雙手木頭雕製而成;但豬島上的杯子則是用金屬和玻璃製成,透過加強兩座島嶼之間的對比,使觀眾在看電影時獲得更多屬於電影的驚喜。美術動畫團隊追求令觀眾覺得這是一部既熟悉又意想不到的電影,構圖大膽誇張,近看質感細膩,例如樹皮和鳥的羽毛皆是栩栩如生的風格。片中鳥島和豬島之間還有 90 個以上的場景,130隻不同的憤怒鳥、上千隻各有特色的小豬,造型、燈光都用盡全力打造,色彩選擇不循規蹈矩,燈光須力求逼真,讓動畫師們直呼這是從業以來最大的挑戰。動畫總監彼得奈許也說:「【憤怒鳥玩電影】經過大量設計、繁複的運鏡,同時還要搭配移動的角色,畫面經常同時出現 50 至 100 名角色。整部片都充滿類似的場景,非常有挑戰性了。」

【神偷奶爸】億萬製片約翰寇恩特別賦予了小鳥鮮明的個性和獨特有趣的技能,尤其是主角銳德,看似不討喜,但隨著劇情推演,觀眾會開始明白他憤怒的原因,也能漸漸感同身受。導演由【尖叫旅社】佛歌萊利、【冰雪奇緣】克萊凱帝斯共同執導,兩人聯手打造出全新的喜劇故事,導演佛歌萊利笑說:「銳德是隻憤怒鳥,恰克和砰伯有各自的情緒問題,共通點則是和鳥群格格不入。大家會情不自禁想要關心這組憤怒鳥聯盟,因為他們不只要解決自己的問題,還要逆襲綠豬救蛋蛋,拯救自己的文明!」製作約翰寇恩認為這也有助於親子成長歷程,父母和小朋友都要學習如何度過生命低潮,銳德以積極的態度獲得力量的時候,大小朋友都會理解他的改變。

 【憤怒鳥玩電影】即將在台灣的端午連假檔期上映,現正舉辦亞洲最大的巡迴展,現場擺滿2000隻憤怒鳥公仔以及一座超大型彈弓,本周末開始推出系列見面會活動,以“當紅炸子鳥”之姿,掀起全台憤怒鳥熱潮!電影將於6月8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