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體疼痛聯結角色,山姆克萊弗林演技揪心到嚇人

華納兄弟   

 在拍攝電影【我就要你好好的】時,飾演男主角威爾崔納的山姆克萊弗林說:「我試著去演一個極難相處的人,他說話與對待人的方式連我自己都覺得討厭,但是一旦深入威爾的內心世界,觀眾將發現他正遭遇一般人無法理解的痛苦,那是一種無邊無際的痛苦,一直到露易莎(艾米莉亞克拉克 飾)的出現,才讓他卸下心防。」

男主角威爾崔納曾經是一個在事業上極度成功、身體強健並且勇於冒險的人,「一直到那場車禍徹底打垮了他,」山姆克萊弗林說:「這讓威爾的世界完全變了樣,他在生理與心理上遭受極大的痛苦,但是他對身邊的每個人都隱瞞,因為他不想要任何人同情他,也不要任何人為他受苦。」

為了揣摩這個頸部以下幾乎完全無法自理的角色,導演西亞夏拉克與山姆克萊弗林兩人花了很多時間到醫院與病患溝通並且詢問專業醫生的意見,並在接下來的五個月時間裡,山姆從肌肉型男迅速讓自己的消瘦18公斤,他說:「威爾的身體因為創傷而消瘦,那是一種不健康的瘦,與過去拍動作片所需要的控制體脂肪完全不同,我必須在正式開拍時先維持陽光型男該有的肌肉群,並在拍攝中瞬間達到符合病人消瘦的身型,並且在拍攝過程中一致性地維持那樣的病容。」

山姆說:「雖然身體無法徹底感受他們的痛苦,但是我的心底卻是能完全地感同身受。他們對重新恢復健康的渴望,對生命重新懷抱希望的渴望,即便只是站在心愛的人與家人面前,這點小事也都是奢求,那種絕望讓人難以想像。」導演西亞對山姆的敬業態度讚賞有加:「他強迫自己從每天到片場化妝時就開始保持特定的姿勢連續好幾個小時,醫生說一般人很快就會出現肌肉痠痛的情況。但是山姆利用身體的疼痛來體會威廉的心情,鏡頭前看到的是他的演技,體會不到的是他身上的疼痛,他藉此作出完美的演出,這點讓我們非常佩服。」

山姆弗萊克林說:「飾演威爾是一個特別的機會,沒有了肢體動作的輔助,卻因此磨練了演技。直到這一刻才讓我自己真正感覺成為一個專業演員,這個工作打開了我心理與身體未知的部分,讓我在過程中成長許多。」

【我就要你好好的】故事敘述找工作四處碰壁的露易莎在巧合的情況下,接下照照料一名因為車禍導致全身癱瘓的年輕人威爾崔納,威爾年輕英俊,學養豐富又多金,卻因為這場車禍讓他一蹶不振,他變得自暴自棄又憤世嫉俗,但生性樂觀的露易莎決定讓他看見人生值得活下去的每一個美好面向,與威爾展開一連串自己以前從沒想過的計畫,為了讓威爾重新展開笑顏,露易莎使出渾身解數,兩人都因此得到出乎意料的收穫,重新找到人生與心靈的歸屬,而這個改變是兩人始料未及的。 【我就要你好好的】將於6月17日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