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女的誘惑】尺度掀熱議 朴贊郁大氣回應:來自最原始的感情慾望

CatchPlay   

  憑電影《原罪犯》(Oldboy)享譽國際的南韓名導朴贊郁,對人性暴力及慾望的著墨向來精準大膽、毫不避諱,而今年代表韓國角逐坎城金棕櫚獎的情慾驚悚新作【下女的誘惑】(The Handmaiden)在坎城首映後,令人嘆為觀止的大尺度情慾戲隨即掀起一片熱烈討論。而導演朴贊郁在得知觀眾的反應後,雖無奈表示從沒想過要拿片中的激情戲做噱頭,但也堅定地表達了創作的初衷及作品的立場,話語間十足展現大師風範,他說:『這是兩男兩女的故事,而兩個女性之間的所有行為都來自最原始的感情慾望,刻意避開性愛場景反而奇怪。我確實擔心大家會過度關注這部分,但不能就此拋棄原本就該拍攝的內容,這樣的關注只是一時,而電影是能長久留存的,時間久了觀眾會記得電影真正想傳達的訊息。』

  【下女的誘惑】改編自英國小說家莎拉華特絲Sarah Waters的作品《荊棘之城》(Fingersmith),導演朴贊郁在初次閱讀小說時就有了翻拍的想法,他說:『我很喜歡小說複雜的結構,從多方面講述同一個故事,如抽絲剝繭般還原事實。』當導演帶著自己的劇本親自去見原著作者莎拉華特絲時,得到極大的讚賞和肯定,但基於電影和小說的諸多不同,導演決定不採用原著的名稱,而他對於不同國家取名的方向也覺得有趣,他說:『韓語片名指的是小姐,英語片名指的是女僕,顯示兩人是可以相提並論的要角,另外台灣取名為【下女的誘惑】,海報還增加了伯爵的份量,大家的角度都不同十分有趣。』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下女的誘惑】描述1930年代日本殖民統治下的朝鮮,繼承龐大遺產的千金小姐(金敏喜 飾)與監護人姨父(趙鎮雄 飾)在偌大的豪宅中生活,一名狡詐的騙子(河正宇 飾)因覬覦小姐財富,假扮成貴族伯爵想和小姐成婚奪取家產。為了讓計畫順利進行,冒牌伯爵找來少女扒手(金泰璃 飾)潛入豪宅做小姐的貼身女僕,以說服她答應這門婚事。不料,一場貪財騙局在慾望、陰謀和情慾交織下,發展成始料未及的局面。

  

電影【下女的誘惑】6月24日心機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