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愛BL神級漫畫【同級生】躍上大銀幕

天馬行空   

 中村明日美子純愛BL神級經典漫畫【同級生】推出劇場版躍上大銀幕,由當紅聲優神谷浩史、野島健兒獻聲出演。出自中村明日美子之手BL漫畫《同級生》,內容講述兩個高中生少年間的純粹愛戀,以唯美獨特畫風描繪出的酸甜青春物語,最初於2008年出版之際便深受眾人喜愛,榮獲2009年「這本BL不得了!」漫畫部門排行榜冠軍,經過多年以後迴響仍是不絕於耳,擁有極多粉絲,更被譽為踏入腐界必讀之神級經典作品之一。終於,在本作連載的十年之後,日本於2016年2月下旬將之搬上大銀幕,眾多書迷們立刻呼朋引伴飛奔至電影院,看完更是大讚電影版完完全全繼承了原作的風格與精神,其掀起的BL純愛風潮可謂銳不可擋!原作中村明日美子也表示:「第一次畫這部作品已經是十年前了,現在竟然能像這樣透過形式的改變,繼續的流傳下去。原本是僅存在於自己心中的東西,透過別人的手變成這麼美麗的樣貌,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希望大家都能一同享受包括影像、音樂及配音的所有部分。」

 2006年中村明日美子開始在茜新社上畫連載漫畫《同級生》,唯美畫風及細膩的情感刻畫榮獲好評,2008年出版後隔年便拿下「這本BL不得了!」漫畫部門排行榜冠軍,2010年接著推出《同級生》續篇《畢業生》,亦拿下2011年「這本BL不得了!」漫畫部門排行榜冠軍,而後亦陸續推出相關作《空與原》及《O.B》都大受歡迎,此系列擁有為數眾多的忠實粉絲,抑被認為是踏入腐界的必讀經典神作之一,毫無疑問地可被稱為中村明日美子的成名代表作。他最為著名的便是筆下的流暢線條和精心構圖,唯美優雅的畫風十分特殊,而故事內容往往感情細膩又豐沛,能夠深深觸動人心。特殊的作品風格使中村明日美子獨樹一幟,往往其作一出版便毫無疑慮可佔下BL排行榜前幾名,堪稱日本超高人氣的代表性BL漫畫家。

 【同級生】電影講述高中入學考獲得驚人的滿分成績的模範生‧左条利人,超受女生歡迎的帥氣樂團吉他手‧草壁光,如此迥異的兩人雖唸同班級,一直以來卻是毫無交集,直到合唱比賽前夕的音樂課,草壁光不經意地注意到左条沒有開口唱歌,原以為他是覺得合唱很無趣,然而卻在某天看見左条獨自一人練唱的身影,鬼使神差下草壁便向他搭了話:「我來教你唱歌吧…?」心弦驟緊,不經意的瞬間愛情便悄悄降臨,兩個少年之間微酸卻率真的純粹情感,在青春校園中緩緩滋長……。本片原作為中村明日美子神級BL漫畫,唯美的畫風及纖細的情感躍上大銀幕,描繪出最令人怦然心動的純真愛情故事。 電影即將於5月20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