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世96周年,天才數學家拉馬努金傳奇故事下個月上映

威視   

 4/26為史上最傳奇天才數學家拉馬努金的逝世96周年紀念日,這位來自印度窮鄉僻壤的貧民小子,從未受過正規教育卻自學成才,在備受歧視且戰亂的時代中,離開印度的家鄉獨自前往英國求學、獲得劍橋大學哈代教授的賞識,兩人在亦師亦友地互相扶持下,在數學領域上做出了大量神奇的發現。拉馬努金被認為是本世紀最傑出、謎一般的智者,如果當年不是如此英年早逝,他那具有神祕直覺的大腦還會為人類創下多少跨時代的貢獻?

 如今,這部講述他傳奇動人一生的電影 【天才無限家】 即將於5月27日正式在台上映!這部改編自麻省理工教授坎尼格(R. Kanigel) 傳記作品 《洞悉無限:天才拉馬努金的一生》(The Man Who Knew Infinity: A Life Of The Genius Ramanujan),由【貧民百萬富翁】戴夫帕托、金獎影帝傑瑞米艾朗主演,國外影評盛讚本片甚至超越了【心靈捕手】及【貧民百萬富翁】的啟發與感動。

 印度數學奇才拉馬努金(戴夫帕托 飾),如何在不平等的時代中,從一個沒沒無聞的貧苦印度少年,努力向上地離開家鄉,獨自前往英國劍橋求學、在戰爭的動盪及備受歧視的年代中,獲得英國哈代教授(傑瑞米艾朗 飾)的賞識,亦師亦友地互相扶持下,在數學領域上成功挖掘出更美好的成果。出身於印度南部窮鄉僻壤的拉馬努金,他是史上最具傳奇色彩的天才。幼年時期便展現驚人的數學天分,從未受過正規教育,卻可以憑靠自學獨立發現近4000個數學公式和命題。

 2013年,在他臨死前遺留的一個神祕函數,在歷經百年後終於被解開,令人震驚的是這種函數竟可用來解釋黑洞的奧秘,而當拉馬努金當時提出此函數時,人們根本還不曉得黑洞是什麼。然而,他卻在32歲英年早逝,令後世不勝唏噓。拉馬努金的發現至今仍深深影響著當代數學家們,而他短暫卻傳奇動人的一生即將搬上大銀幕!【天才無限家】5月27日(五)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