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媲美福爾摩斯!【紅衣小女孩】導演懸疑新作【目擊者】 明年推出

貴金影業   

  由【風中家族】監製唐在揚、【紅衣小女孩】導演程偉豪首次合作的懸疑犯罪電影【目擊者】,於今年三月神秘開鏡後,今天首次舉辦探班記者會。導演程偉豪、男女主角莊凱勛、許瑋甯分享在山區拍撞車戲遇到超級寒流的幕後過程,監製唐在揚興奮透露【目擊者】媲美【福爾摩斯】的精采作品更值待期待。

  【目擊者】為導演程偉豪醞釀四年的劇本,故事由莊凱勛飾演的社會線記者小齊,在報導一則事故車還魂新聞時,意外發現9年前一宗肇事逃逸的死亡車禍並不單純,於是和許瑋甯飾演的女主管Maggie聯手調查真相開始。「沒有人可以看見真相的全貌,因為我們都是其中散落的碎片…」導演表示【目擊者】是一部在討論真相有多重面貌的類型電影。

  【目擊者】為許瑋甯與導演程偉豪繼【紅衣小女孩】後,再次攜手合作,不同於【紅衣】驚嚇指數超標;許瑋甯在【目擊者】中要詮釋一位有職場歷練,手腕高明且風情萬種的女記者,在看似平靜的外表下暗藏波濤洶湧的情感,難度不小,許瑋甯透露自已在準備期間,角色功課做不完,好幾晚壓力大到睡不著。

  【目擊者】有大量的夜戲,其中拍攝一場下大雨在山上撞車的重頭戲時,遇到超強寒流,連續五天莊凱勛、許瑋甯需要淋雨演出,程偉豪說:「當時體感溫度只有3、4度,有些連續和我拍攝二部電影的工作人員,現在都會跟我說拍你的戲就是選擇熬夜吃苦!」,莊凱勛也回應:「故事設定是發生在夏天,但現場氣溫很低,大家對戲時都口吐霧氣,導演還要求演員上戲前要不斷喝冰水,避免霧氣」,被問及拍攝至今最特別的戲時,許瑋甯說:「【目擊者】車拍的戲份很多,有場戲要拍表情特寫,她太緊張,一時不小心煞車油門搞混,差點撞飛攝影師,非常驚險!」,莊凱勛則是有幾場需要帶黑眼圈憔悴查案的,他乾脆直接熬夜來拍戲,所以下戲後常請教瑋甯如何保養,現在二人成為會分享面膜的好朋友。

  【目擊者】故事大綱:衝勁十足、富有野心的社會線記者小齊(莊凱勛飾演),在報導一則事故車還魂新聞時,意外發現9年前一宗肇事逃逸命案並不單純,雖然提案不被長官邱哥(李銘順飾演)重視,但相信直覺的小齊找上菜鳥警員阿緯(李淳飾演)幫忙,並說服女主管Maggie(許瑋甯飾演)聯手調查當年的真相。當小齊、Maggie 好不容易找到命案中唯一生還的受害者徐愛婷(柯佳嬿飾演),並取得採訪同意後,徐愛婷卻無故失蹤了…到底九年前被隱瞞的真相是什麼?由莊凱勛、許瑋甯、柯佳嬿、李銘順、李淳聯合演出,該片預計明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