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終極試煉二選一! 為了完成反恐行動 你願意犧牲多少?

  全美口碑沸騰的【天眼行動】本週即將在台上映,緊湊劇情宛如坐雲霄飛車般刺激,而導演蓋文胡德在電影中放入 許多讓人坐立難安的緊繃突發狀況。【天眼行動】描述由英國主導的跨國反恐行動,在鎖定自殺炸彈客準備突襲時,竟發現一位小女孩誤闖飛彈的攻擊範圍,到底飛彈該否發射?

  而軍方為了阻止自殺炸彈恐怖行動,是否願意當場犧牲小女孩的性命?劇情彷彿二選一人性終極試煉,觀眾情緒每分每秒都被牽著走,而小女孩這個角色實在太重要,她必須充滿童真,同時又要讓人看了感到同情,出演的小女孩之前從來沒有演過戲,原本也是索馬利亞難民,在電影裡可愛的模樣也叫人憐惜。導演進一步說明自己執導前曾是律師,所以特別想從法律、人權、外交的角度來詮釋【天眼行動】的故事,人性刻畫細膩程度也在國際獲得一致好評,全美現在更超過1,000家戲院聯映。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導演在接受訪談說表示,【天眼行動】電影主要探討的是人性的掙扎,靈感來自於有名的「火車難題」:一輛失控的火車正失速向前逼近,軌道上有五名無辜的老百姓,如果逼迫火車轉向,則會撞上另一邊的一名平民,一邊是五名百姓,一邊是一名平民,你會讓火車沿著原本的軌道走,還是逼迫它轉向?導演表示【天眼行動】的核心概念就來自於此,為了發射飛彈殲滅正要發起恐怖攻擊的自殺炸彈客,人們是否忍心犧牲誤入攻擊範圍的小女孩?

  在電影裡,導演精心織造了環環相扣的「刺殺鏈」,因為整起行動是透過英、美、肯亞跨國合作,每個國家、甚至每個軍事單位負責的面向都不相同,導演表示這是現代戰爭的全新面貌,而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每個人都只知道其中一個環節,只看到其中一面,那麼究竟誰能下決定要炸翻目的地與否?【天眼行動】4月8日在台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