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野餐】打造不思議奇幻旅程!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畢贛3/29將旋風抵台

前景   

  獲全球矚目、在國際上得獎連連的【路邊野餐】是2015年華語電影的最大發現,名不見經傳的貴州苗族導演畢贛靠著老師挹注的幾十萬台幣在家鄉凱里拍攝了這部充滿了奇幻色彩的電影,一路過關斬將,在盧卡諾影展與金馬獎連續獲頒最佳新導演獎,並接續在曾經發掘侯孝賢、賈樟柯等名導的南特三大洲影展奪得最佳影片。

  本片3月22日在金馬獎之後首度舉辦媒體試映,傳頌已久的神作終於正式曝光,媒體擠爆放映現場,座無虛席,不僅片中雲霧繚繞的貴州奇幻風景令人無法忘懷,多首經典台灣流行歌曲更讓本片透露出濃濃的台灣舊時光,令人大呼驚奇。本片將在4月1日、搶在大陸之前在台正式上映,成為亞洲第一個上映的地區。目前人正在紐約參與「新導演新電影」影展的畢贛將於3月29日抵台,展開為期兩個禮拜的long stay,暫時拋下已懷孕八個月的新婚妻子,就是要跟他最在乎的台灣觀眾做深度的交流。

  年僅26 歲的中國青年導演畢贛,來自貴州凱里,父親為苗族。也是個出色的詩人的他,玩轉於文學與電影之間,其作品風格融合詩性浪漫主義與冷暴力現實主義,被讚譽為阿比查邦與塔可夫斯基的混合體。憑藉著非線性敘事風格,宛若一位來自中國西南邊緣小鎮的中國諾蘭,【路邊野餐】奇幻且巨大的世界觀立即震撼了全球各大電影節,不僅讓著名的法國「電影筆記」大篇幅地報導本片,歐洲策展人更稱畢贛為賈樟柯後最有才華的中國導演。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片中除了有接近十首的台灣流行歌曲,一路從民歌到伍佰的經典作,十來首畢贛的雋永詩篇不時在電影的情感關鍵時刻出現更是讓【路邊野餐】跳脫傳統、令人印象深刻。「為了尋找你,我搬進鳥的眼睛,經常盯著路過的風。」這句電影裡出現的浪漫詩句更被臉書廣為轉發。特別重視台灣觀眾的畢贛也將電影同名詩集【路邊野餐】的全球首發地獻給台灣,同邀愛好詩歌文學的觀眾一同進入迷人詩句所堆疊出的難忘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