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棟元抱小豬街頭崩潰狂奔 粉絲直呼:「歐巴抱豬也能那麼帥」

  有「韓版【大法師】」之稱,刷新南韓靈異電影最高票房紀錄的【黑祭司】,即將在本週五(3/4)於台灣驚悚獻映。全片描述兩位祭司為了解救著魔少女,意外捲入神祕事件當中。劇組為了讓觀眾身歷其境感受緊張氣氛,特地選在首爾、安養及大邱等繁華區域實景拍攝;尤其片中的教堂、修道院與神學院位置,更是精挑細選而成。有趣的是,「豬」是片中的驅魔法寶之一,男主角姜棟元便有多場要跟小豬互動的鏡頭,光是為了和失控小豬相處,就讓他繼無奈又痛苦,尤其還得抱小豬在首爾觀光客最多的「明洞大街」狂奔,更是讓他自覺丟臉到對劇組怨氣沖天。不過他的粉絲反倒不這麼想,直呼:「歐巴抱豬也能那麼帥」、「讓我變成他懷中一天的小豬也好。」

  【黑祭司】由新銳導演張宰賢的獲獎短片延伸而成,姜棟元透露之前在影展上看過該部短片,覺得拍得非常好,之後有機會在慶功宴上跟導演相會,也因為這個機緣巧合,讓他隔天馬上就收到電影公司寄來的【黑祭司】劇本,成為接演本片的主要契機,他對此表示:「這是韓國少見的劇情,我喜歡它驚悚的一面,所以想挑戰看看。」姜棟元在片中化身驅魔祭司,跟影帝金允錫合力拯救陷入危機的著魔少女,角色雖然看似叛逆且不受教,但內心深處卻埋藏許多傷口。隨著劇情推展,他內心的懷疑、渾沌也逐漸改變並成長,面對極限時的多樣化詮釋方式,也讓他的演技發揮到極致。

  為了接演本片,姜棟元不僅要苦練多國語言,更得跟不受控制的小豬一起演戲,讓他直呼為難:「那是一隻剛出生沒多久的小豬,沒想到這隻小豬長得太快,你讓牠往東,牠就偏偏往西,總是不聽話,只要離地一公分就會尖叫。」劇組也為這隻小豬打造一個等身模型,讓小豬不露臉的時候可以使用。不過與模型拍戲也是困難重重,姜棟元透露只要把模型小豬的電源打開,模型就會發出一種干擾演戲的奇怪聲音,讓他只好無奈關掉電源,再度抱起小豬本尊,並對他展開柔情攻勢:「我一邊用手撫摸牠的肚子,一邊還要對牠說『別動了,安靜點!』」即便他後來終於找到安撫小豬的方法,但直到拍攝結束後,他還是無法跟小豬完全親近。尤有甚者,片中有一幕姜棟元抱小豬,在明洞大街上狂奔的戲碼,他笑稱劇組一定是在整他,因為他覺得在人群中抱豬奔跑超丟臉,而且小豬還很重。然而粉絲對小豬的態度反而截然不同,就有網友力讚;「抱豬也能那麼帥,只有姜棟元可以做到」、「讓我變成他懷中一天的小豬也好。」


‧更多電影劇照【請點這裡】‧本片介紹

  值得一提的是,【黑祭司】不僅讓觀眾看到南韓如何拍出有別於好萊塢的「驅魔」電影,更以影像帶觀眾「另類」遊歷韓國各區域。劇組為了讓電影更貼近觀眾們的生活,特地選在首爾、安養及大邱等繁華區域實景拍攝。即便拍攝時遇到許多管制上的困難,但還是選擇首爾明洞,以及大邱東城路作為主角的活動空間。而電影前半段與最後出現的飛車追逐與動作場面,則是在安養的高速公路與東浩大橋上拍攝完成。尤其那緊張刺激的飛車追逐場面,劇組為了要拍攝重達一噸的電線桿倒下畫面,就耗費四天時間才拍攝完成。此外,片中出現的教堂、修道院與神學院,也務求跟電影氣氛相符的場景,以及富含藝術氛圍的場所,最後選在南韓唯一擁有拜占庭式馬賽克裝飾的「首爾聖公會聖堂」,以及擁有羅馬式建築的「大邱桂山教堂」、「月背教堂」等地進行拍攝,足見劇組取景的用心。